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市財政分配熱議 鄭文燦:大選後應好好討論


發佈時間:2019/12/1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7:51
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各縣市的債務議題在總統大選再度引發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各縣市的統籌分配稅款或者一般補助款,因為牽涉到地方的財政能力、地方的經濟體質,選後應該好好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多次批評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負債高達新台幣3000億元,還說那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原因,柯文哲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記者會說明高雄債務。

 

鄭文燦表示,不管是六都或是其他縣市財政,都應該要攤在陽光下來檢討,不管是統籌分配稅款或者一般補助款,因為牽涉到地方的財政能力、地方的經濟體質,他覺得在選後,應該就這些問題來好好討論。

鄭文燦說,以桃園來講,雖然負債是六都最低的,但是我們獲得的統籌分配稅,以及一般補助款,大概不到台北市一半,距離台南市還少了新台幣88億元,這對桃園也是不公平。

有關柯文哲對於地方政府財政的看法,鄭文燦說,應該把高雄市政府、台北市政府,還有所有的縣市政府,一起到行政院跟主計總處及財政部好好討論,包括各縣市財政能力、創稅能力等,都可以攤在陽光下檢討,同時也要在財政收支劃分法下取得要合理化,並且取得城鄉差距間的平均,這都是必要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統籌分配稅款#補助款#財政#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9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