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協議再掀波瀾 台股相對抗跌


發佈時間:2019/12/0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沒有設定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期限,再度衝擊亞股走勢,台股三王熄火,不過小型股撐盤,早盤加權指數跌幅在0.5%內相對抗跌,櫃買指數則逆勢勁揚。

儘管美國股市連2跌,但台積電持續扮演撐盤角色,繼昨天狂拉最後一盤,帶動台股收收在最高點,今天開盤也僅小跌,配合8吋晶圓缺貨題材,包括聯電、世界、合晶、環球晶同步走揚,守護台股在亞股中相對抗跌。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約下跌56點,為11474點,成交值新台幣567億元;上櫃指數則上漲0.27點、為144.4點,漲幅0.18%,量能已超過200億元。

國泰證期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川普再度引燃全球貿易風險,加上近2個月以來國際股市累積漲幅已大,主要反映美中將達成協議,並且預期已課關稅將逐步撤除,股市已領先反映利多,因此只要出現貿易戰任何負向訊息,即使與中方無關仍會導致股市震盪拉回。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不斷有新族群接棒扮演多頭指標,昨日上漲的被動元件,今天持續強勢,大毅第2天亮燈漲停,國巨、華新科漲幅也有1%至2%,成功吸住人氣。台股量能尚在控制範圍內,並未出現失控現象,多頭還有再起機會,內資主導的中小型股有機會接棒演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抗跌#貿易戰#台積電#中小型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6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