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故意散播動物傳染病謠言最重罰100萬


發佈時間:2019/12/03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0: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部分條文,未來故意散播有關動物傳染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重點包括明定任何不得故意散播動物傳染病不實謠言,三讀條文明定,故意散播有關動物傳染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之。

 

此次三讀,另一個重點則是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因素與新興動物疾病,明確公告檢疫物品及各國疫情狀態並訂定檢疫條件,以兼顧疾病風險管控與貨品通關順暢。

為避免應施檢疫物經由網路平台販賣及輸入,而增加動物傳染病隨貨品運送散布的風險,三讀條文明定,網際網路內容涉及境外應施檢疫物之販賣至國內、輸入或其他檢疫相關事項,經輸出入動物檢疫機關公告者,其廣告刊登者、平台提供者、應用服務提供者或電信事業,應依輸出入動物檢疫機關之公告,採取包括加註有關宣導防疫或檢疫的警語;保存刊登者、販賣者或訂購者資料,或定期提供予輸出入動物檢疫機關;以及限制接取、瀏覽或移除相關網頁內容等措施。

若違反上述規定,條文明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之。
 

農委會在初審時曾表示,本次修法是提升國內動物防疫能量,以及防杜海外重大傳染病侵入,若順利完成修法,對於維護農畜產業安全實有效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讀#動物傳染病#謠言#罰鍰#檢疫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51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