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場案關鍵人物徐享崑 逃20個月落網

記者 謝古菁 許祐祥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9:59

台水前董座徐享崑,1日在新北市被苗栗刑警當街上銬逮人,明明被台中地院發布通緝令,落網卻說自己不知情,還向法院申請提審,會突然抓徐享崑,疑似跟立委黃國昌爆料李家採濁水溪砂石,跟當年水資局局長徐享崑有關,他被質疑能動用公部門資源,在暗中運籌帷幄。

圖/TVBS

 
兩名刑警,一左一右抓著犯人,他就是台水前董座徐享崑。

記者vs.前台水董事長徐享崑:「徐董事長,你當年有沒有幫助韓國瑜夫婦,那個砂石場案。」

面對提問不願回應,但他是李家砂石場案的關鍵人物,2002年雲林縣政府向經濟部,把農務用地申請改為礦業用地,幫忙李家造就新堤防的,水資局局長就是徐享崑,2017年因為工程貪汙案,被判刑8年沒入監服刑遭到通緝,落網後卻說自己完全不知情。

 
記者vs.前台水董事長徐享崑:「你知道你被通緝嗎(搖頭),你知道被通緝嗎(不曉得)。」

兩台小客車,馬路中前後包夾黑色轎車,接著幾名便衣刑警下車,持槍包圍,黑車駕駛是徐享崑,眼見無路可逃只好乖乖配合,在路邊被上銬。

圖/TVBS

一個禮拜前徐享崑,還被拍到跟苗栗縣官員,高調接待大陸參訪團,旁邊的人,以為他是地方有力人士,不知道他涉嫌貪汙是通緝犯。

記者vs.前台水董事長徐享崑:「有收賄賂金嗎?絕對沒有,有嗎,絕對沒有。」

徐享崑在擔任國大代表,以及自來水董座期間,涉嫌多起貪汙,2007年被判刑7年2個月假釋後,又因為工程貪汙被判8年,卻在發監前落跑逃亡將近20個月。

苗栗分局長賴銘助:「警方掌握徐民活動的範圍,在台北市、在新北市永和區,將徐民查緝到案並核對身分無誤。」

圖/TVBS

 
徐享崑落網後,跟法院申請提審,說以為案子還在上訴,沒收到通緝令,2年前的案子被翻出來,全是立委黃國昌,爆出李家盜採砂石案。

翻開當年雲林議會質詢,李日貴曾因為砂石,嗆水利局官員,說我若遇不到你我才不相信,你現在省級虛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還說我那個外省女婿,看我賺了兩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這外省女婿就是韓國瑜。

立委黃國昌:「李佳芬跟韓國瑜,這是哪門子的庶民,這是哪門子庶民,這是權貴。」

綠營議員補充,說李家本來在濁水溪上採砂石,因為省政府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川,李日貴需要在附近蓋一個砂石廠,選中西螺大橋旁河床,被質疑能動用公部門資源,是因為有徐享崑運籌帷幄。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徐享崑#通緝令#台水#黃國昌#砂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71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