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比愛國?! 《反滲透法》逕付二讀通過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2:47

2020大選前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在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28日舉辦公聽會,29日院會中提出逕付二讀通過。遭在野黨強烈懷疑民進黨將「反滲透法」作為整體選戰策略的一部分,而學者擔心法案通過,將箝制言論和人身自由。

圖/TVBS

 
國民黨、民進黨立院黨團各發甲動,為的就是決戰《反滲透法》逕付二讀。不過議場內藍營立委直接棄守,回到黨團自推《反併吞法》反制。

立委(國)王育敏:「這一個法案是真心擁護中華民國,反對境內外勢力,企圖要消滅併吞中華民國,如果民進黨出來擋民進黨反對,那民進黨愛護中華民國就是假的。」

藍委們排排坐砲轟民進黨,批綠營因為台商反彈,不敢修中共代理人法。

 
立委(國)費鴻泰:「民進黨的反滲透法,純粹為了要打選戰,要來羞辱國民黨用的。」

圖/TVBS

立委(民)李俊毅:「它只是在我們提出反滲透法以後,它認為說它沒有表態不行,所以它趕快提一個反併吞法,但是結構上內容上通通是有問題的,那國民黨要怎麼處理這個法案,怎麼樣來跟大家說服說,這個法案是好的請它去跟社會大眾講,我們尊重他們的提案權,我們會盡我們的全力,會今天讓我們民進黨版的反滲透法逕付二讀。」

看看民進黨團版《反滲透法》草案內容,第一條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之滲透干預,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維護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特制定本法。對於境外敵對勢力的定義,指的是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的國家或是團體,滲透來源的定義包括,境外敵對勢力所設立監督管理,或是實質控制的各類組織機構團體。

立法院長蘇嘉全:「請問院會有無異議,無異議,做以下決定,本案逕付二讀,由民進黨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記者卓宜姿:「立法院這個會期12/31就要結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在11/29逕付二讀過關,不過整個法案裡面還有相當多的法條備受爭議,遭到在野黨的立委認為應該,還要再付委員會進行逐條討論,學者也認為還有討論空間。」

律師葉慶元:「滲透來源定義是非常廣的,那換言之所有在大陸的學術機構,因為它受到中國大陸所設立,或是實質控制,中國大陸的企業也被中國大陸所監督管理,所以照這樣的規範,如果任何大陸的大學來跟我們做學術交流,香港的政黨或是香港的公司來我們這邊跟我們交流,甚至遊說希望我們台灣變更法令,比如說變更台灣對於香港人的工作條件,或者居留的限制都會違反法律的規定,甚至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本身這個法律涵蓋範圍太廣。」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顧問陳以信:「2012年的9月25日在東海釣魚台的海域,我們的海巡艦艇就跟日本的艦艇互開水砲,巴士海峽的巴丹群島事實上都有發生過武力對峙的狀況,那麼這時候不是只是中國大陸,日本,越南,菲律賓都有可能在某些特殊的狀況下,成為你的規範的一個對象,所以我們必須說國家安全是沒有退讓的空間,可是基本人權也不可以做有任何的犧牲。」

2020大選前突然蹦出一位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消息內容是真是假有待調查,卻成為加速反滲透法修法的因素之一,由於涉及言論自由,人身自由,公聽會卻只有一場,民進黨團挨批太過草率。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事實上怎麼去界定或是說,怎麼去認知出它並沒有講清楚,所謂境外敵對勢力,那這些境外敵對勢力如果變成了一項白色恐怖,隨便就加帽子還證據都查不清,那當然就是一個白色恐怖的來源,綠色恐怖的來源。」

選總統、選立委,變成誰比較愛國,藍綠兩黨都要捍衛主權,修《反滲透法》,《反併吞法》,是選舉套路,還是真心愛中華民國,司馬昭之心選民皆知。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滲透法#反併吞法#二讀#民進黨#言論自由#人身自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2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