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襲綠推反滲透法 藍提《反併吞法》對衝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0:38

共諜案延燒之際,民進黨順勢推反滲透法闖關,而且力拼這個會期就要過,今天(29日)在立院二讀闖關,原本以為國民黨會死守力擋,讓民進黨團總召一大早六點鐘就到議場站崗,沒想到國民黨沒有上演預期的議場角力戰,而是有樣學樣,跟著推反併吞法。

圖/TVBS

 
一大早立院主席台上,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坐左邊,陳靜敏坐右邊,下面還坐著一排綠委備戰,因為反滲透法二讀闖關,總召帶頭清晨六點,就到議場門口排隊,就怕國民黨立委會來硬的,沒想到。

連擋都沒有擋,整個議場只剩民進黨唱獨角戲,難道國民黨直接棄械投降了嗎?

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本黨團要求將《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比照民進黨所提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
 

你提反滲透法,我就提反併吞法,國民黨換個方式開戰,最新力推的草案中,第二條明定要把敵對組織定義講清楚,第三條規定公務員發表,涉及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言論,就連總統都一樣要受罰,最重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四條更猛,通謀敵對組織的人最重可處死刑,洋洋灑灑列了15條,要跟民進黨來對抗。

立法院長蘇嘉全:「本案逕付二讀,由民進黨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圖/TVBS

不等國民黨喊話,民進黨以人數優勢,讓反滲透法闖關,只是11月29日逕付二讀後,正常要有一個月的協商期,也就是12月29日要三讀闖關,只是這個會期12月18日就休會了,難道是要為了這個法案,特別復會,或是加開臨時會嗎?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明年其實二月馬上就開議了,其實可以更完整做討論,民進黨這個時候丟出來反滲透法,其實就是選舉的政治操作。」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如果真的是選舉考量,那最好一月再來,一月也可以是會期啊。」

強調是國安問題跟選舉沒關係,只是反滲透法拚年底三讀闖關,跟選舉相差不到半個月,也難怪會被質疑,是不是選前出招,用芒果乾拚選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滲透法#反併吞法#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6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