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嗆中央開「環保倒車」 蔡英文回應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3:39

台中市長盧秀燕和中火燃煤減媒問題不斷來回過招,批評中央開環保倒車,但也因此被前市長林佳龍在市議員臉書底下留言,說她是女版韓國瑜,對此盧秀燕沒有回應,但總統蔡英文倒是透過書面聲明回應了,他說,在自己任內,中火已經減煤超過500萬噸,未來會繼續發展綠能,減少燃煤比例。

圖/TVBS

 
記者vs.台中市長盧秀燕:「林佳龍部長說,您是女版韓國瑜,請多幫我們報導,消防形象大使。」

台中現任市長被前市長在臉書留言,酸她是女版韓國瑜,鏡頭前,盧秀燕還是謝謝兩個字!這前後任台中市長再掀戰火,都是為了中火減煤攻防議題!

台中市長盧秀燕:「只要我在沒得商量,煤炭這件事情不用商量。」

 
因為中央環保署這張公文,提到中火燃煤,可有10%容許差值。

但根據台中市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明年1月25日,中火的燃煤必須減到1104萬噸。

圖/TVBS

按照這公文說的10%容許差值,那燃煤上限不就等於可以提高到1200多萬噸!

台中市長盧秀燕:「大開環保倒車,我們不但感到非常遺憾,而且絕對無法接受。」

對於中央突然來文說要放寬,盧秀燕說,沒得商量!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了!她說,解決空污問題,一直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任內,中火已經減煤超過500萬噸。

光是今年,就減了超過300萬噸,未來,會繼續發展綠能,減少燃煤比例。

不只防守,還拿出弓箭,射向藍營副總統參選人,指出最近很愛談論空污的張善政,在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時,中火用煤量高達1800萬公噸,是近幾年高峰。強調是透過他們努力,才即將低於1300萬公噸。
 

國民黨立委:「我們要好好呼吸。」

圖/TVBS

不過,有法界人士認為,中火減煤是事實,但不是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功勞!主要是因為台中市生煤條例、空氣污染防制書、操作許可證上對於中火的限制。這是地方藍綠民意代表的努力和共識,整個台中傾力限制中火後的成果。打臉蔡英文的說法!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這個誤差值等於可以增加百萬公噸的燃煤,這是任何一個中部人,都無法接受的。」

但前市長把現任市長對抗中央的回應,用一句「女版韓國瑜」來概括,這要回應或不回應都尷尬,似乎也把空汙重點吹向政治議題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盧秀燕#中火#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34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