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指主動提案通過挺蘇震清 卓榮泰:惡意放話


發佈時間:2019/11/2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0:47
圖為蘇震清。圖/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圖為蘇震清。圖/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在11月14日總統官邸的會議上,「本人絕無所謂主動提案,要於2週後透過中常會決議支持蘇震清委員」,希望黨內勿讓惡意放話傷害民進黨,破壞團結。

民進黨昨天中常會通過中常委柯建銘所提臨時動議,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屏東縣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與會中常委說,這個決議就是支持立委鍾佳濱與蘇震清。

 

上報以「中常會通過挺蘇震清案 卓榮泰14日在總統官邸已提議」為題報導指,昨天中常會通過支持蘇震清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一案是卓榮泰在14日於總統官邸主動提案。卓榮泰今天發出聲明,做出上述澄清。

卓榮泰還原當時情形指出,因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所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及排序決議確定前,有必要考量總統競選策略及布局而臨時召開;當時會議上,因應屏東選區劃分減少1席,且立法院長蘇嘉全確定不再列入不分區,因此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保留1席給屏東是延續之前兩院院長協調的共識。

卓榮泰表示,當時他主張,任何提名人選的改變必須經過地方3位現任立委的協調。他會尊重地方的意見。而這個地方上的意見,最後就是確認讓莊瑞雄代表屏東一席進入不分區名單;至於遺留的屏東第二選區,有部分聲音進而主張,除了不分區要保留屏東席次外,針對蘇震清參選屏東第二選區,要求黨要正式徵召。
 

卓榮泰說,面對這個要求,他當時在會議上表示非常清楚:程序上已無充裕時間再行徵召,黨在該區不予提名。而這也是當天中執會上最後的正式決議。

他說,為了解決這些要求,當時他同意,在之後的中常會安排屏東選情專案報告,再行處理屏東第二選區的問題。作為黨主席,他認為這樣已是在法理、情理和義理上,為解決黨內紛爭促成最大團結的最好解方。如今,「特定人士的放話,加上不求甚解、不盡查核責任的記者加油添醋,將如此過程說成是我主動提議,恕我無法接受,並嚴正駁斥這樣的不實報導。」

他說,他尊重常會所做決議,將其他意見擺一邊,是他作為黨主席的義務。但若任何人要將此決議過程曲解,甚至惡意編造故事,他就有責任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他強調,惡意放話,無助於大局;距離大選僅剩45天不到,民進黨要在全台灣爭取最多選民的支持,除了要團結,也必須展現理念,展現黨的價值主張,也要展現民進黨和他黨不同之處。

卓榮泰指出,團結要有堅實的基礎,然而惡意的放話正是在破壞這樣的基礎。作為主席,他要再次重申,希望黨內各界以全黨最佳戰略為念,勿讓惡意放話傷害民進黨,破壞團結,削弱民進黨的戰力。(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卓榮泰#蘇震清#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不分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57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