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湖女神之爭陷膠著! 誰能憑藉母雞勝出?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2:59

藍綠板塊鬆動,選民結構逐漸改變,尤其雙北選區,中間搖擺選民讓選情更為膠著。像傳統上藍大於綠的內湖、南港區,李彥秀和高嘉瑜就戰成五五波,專家分析,總統選情和不分區的名單都是影響搖擺選民的因素,最後關頭能否靠各陣營的大咖拉抬有待觀察。

圖/TVBS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國)洪孟楷:「讓我服務一下,一個香腸。」

化身一日志工,夾菜兼噓寒問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孟楷,把握和長者共餐的機會展現親和力,不過早在他來到之前,民進黨現任立委呂孫綾的競選團隊,先一步要來搶攻銀髮票。

記者李頂立:「雙方候選人都積極要走入地方來爭取票源,因為目前的戰況看起來真的是有點撲朔迷離,我們以新北市第一選區這邊來看,包含淡水、林口、泰山等區,總共108個里其中有103個里都是搖擺區,也就是說從過去四次包含立委、市議員選舉來看,分別是由藍營、綠營以及無黨籍陣營輪替當選。」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國)洪孟楷:「你看2014年台北市也被綠營贏得,2018年我們也贏得高雄,所以換句話講現在所謂的迷信基本盤或是所謂傳統的藍綠其實已經沒有那麼的明顯。」

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呂孫綾以11萬票力壓國民黨吳育昇的8.4萬票,選民版塊往泛綠偏移,但根據大數據公司實義分析計算,這個選區搖擺選票約有3.3萬,加上還有時代力量參選人張衛航瓜分,勝負還很難說。

圖/TVBS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國)洪孟楷:「韓國瑜總統候選人現在的民調,其實我們自己普遍觀察也是認為說是倒吃甘蔗有越來越好的趨勢,那連帶的對於我們這些區域的立委來講,我們當然除了把自己做好以外,當然也是分進合擊,希望能夠一舉的把投票率給衝高。」

而在台北市第四選區,同樣呈現拉鋸。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高嘉瑜:「立委拜託高嘉瑜喔,大家一起幫忙投票,謝謝。」

一早在市場掃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握手、合照來者不拒,不難看出港湖女神的人氣,她最常掛在嘴邊的是這句話。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高嘉瑜:「差你一票喔,拜託高嘉瑜立委拜託,差你一票阿姨幫忙投票。」
 

因為根據《台灣指標民調》最新調查,高嘉瑜在港湖的支持度為39.9%,國民黨李彥秀則是43.4%,差距3.5個百分點,在統計誤差範圍之內,顯示2人實力相當。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高嘉瑜:「所以不到最後說實話沒有人會知道選舉的勝負,那比的就是誰的支持者出來投票的人多,那我們這邊當然比較吃虧是我們都是年輕支持者比較多,擔心年輕人投票率比較沒有想像中的高。」

值得注意的是,內湖、南港區也是人口移入區和2016年相較選舉人數多出2.1萬,這些都可能是影響選情的搖擺選票。

台灣指標民調總經理黃崇松:「他們是比較不受傳統政治勢力影響,跟地方也比較淡薄沒有太大的關聯,此外他們比較年輕可能在政治立場上也比較難以捉摸。」

圖/TVBS

 
雖然目前立委是五五波態勢,但民調也顯示,港湖地區蔡英文的支持度仍高達38.3%,領先韓國瑜的27%,地區選情和總統選情是息息相關,最後關頭難保不會相互牽制。

台灣指標民調總經理黃崇松:「不管是總統選情還是這個不分區的名單,其實對李彥秀都是相對比較有影響,也就是目前來看雖然這地方是藍大於綠,不過到現在他們兩個的選情是五五波。」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總統選戰到現在沒有很具體的政見,包含連任的人都沒有提出很具體的政見,只有在政策買票方面非常積極而已,那這個會決定最後到底大家要不要出來投票以及要投誰。」

雙北選區,藍綠基本盤鬆動,固守既有票源等待支持者回歸顯然不夠,想搶攻立院席次,且看藍綠中央和區域如何分進合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雙北#國民黨#民進黨#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78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