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挺港警親中 葉毓蘭、吳斯懷喊「遭扭曲」

記者 何宜信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09:21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19日下午好不容易表態願意留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內,沒想到其他安全名單內成員,又引發外界討論,除了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當天上午在臉書連續兩篇言論,被藍軍的律師認為在支持暴力港警外,八百壯士理事長吳斯懷在網路節目中,也再度談到當年在大陸聽習近平演講的過程,但兩人都澄清,遭到外界扭曲原意。

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二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臉書再對香港事件發表看法,除了強調自己在香港看到的蒙面客動亂,不是暴力什麼才是暴力,還提到他認識的香港警察,要以專業中立與人民信任,來恢復香港治安和秩序,有什麼錯,下一篇則是提到警察使用武力跟群眾使用暴力的區別,來譴責所有暴力,沒想到卻被外界解讀是在挺暴力港警。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內的律師葉慶元看完後,就直接臉書開嗆葉毓蘭,認為他大言不慚支持港府使用武力,要她知所進退,甚至質疑她留在國民黨內幹嘛。

圖/TVBS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我尊重他(葉慶元)的發言,我都說我很希望香港的警察,能夠恢復他們的專業跟中立,爬出來查看的時候,大家已經在喊火燒屋了。」
 

另外引發討論的,還有同樣是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吳斯懷,他19日上午在網路平台大談2016年這場國父150歲誕辰活動,強調自己根本不知道習近平會出席。

八百壯士理事長 吳斯懷:「現場完全都不知道,到了現場才知道,這些都是事實的陳述,如果是因為難免有瓜田李下之嫌,這個事情我針對這件事(習近平同台),我願意致歉。」

圖/TVBS

八百壯士理事長 吳斯懷(2016.02.28):「解放軍要不要走出去,一個崛起中的國家,你的能量當然必須具備。」

另外當年在鳳凰衛視節目中這段談話,被解讀是吳斯懷在教導共軍對抗美軍,他也還原背景,強調當時談的是大陸武裝部隊要到敘利亞撤僑,他以國際戰略的角度分析,強調大陸當時不具備這項能力,甚至還警告大陸要低調,認為所有談話都遭到扭曲,只是隨著選戰逼近,不管當事人如何澄清,恐怕仍淪為藍綠各自解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反送中 爭民主

#國民黨#港警#親中#吳斯懷#不分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2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