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民眾黨」屬泛藍聯盟? 吳敦義開口網熱議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8:16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2020大選將至,談及立委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9日)上廣播節目稱立院目標仍是60席,若無法過半,將爭取與親民黨、台灣民眾黨等泛藍其他政黨組「自由民主法治聯盟」。不過,網友聽完非常訝異民眾黨何時變「泛藍聯盟?」、「民眾黨被認證小藍了。」

吳敦義上午在廣播節目《蘭萱時間》中表示,現在國會目標依然是60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出來選,大概會影響藍軍選情,若只有50幾席,加上泛藍聯盟,也可能過半到60席。吳敦義指出,若國民黨不能得到60席,也許超過50,「那第一大黨自然會從泛藍其他黨,包括宋楚瑜兄在內、台灣民眾黨在內,希望變成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聯盟。」

 

圖/翻攝自蘭萱時間youtube頻道

吳敦義認為,屆時有總統且立法院過半,「很多不公義、不道德、違法或不公平的法律預算和政策 ,才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主持人蘭萱追問,「若沒有到60席,要跟親民黨、民眾黨組自由法治大聯盟?」吳敦義回應,「這是自然的。」

圖/翻攝自PTT政黑板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被吳敦義歸為泛藍,PTT政黑板網友對此進行討論,有網友認為,「誰跟你泛藍,滾遠點」、「民眾黨誰跟你泛藍,給我滾」。另一派網友則表示,「民眾黨是各黨欽點的小藍政黨」、「民眾黨被認證小藍,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吳主席只是呼應張善政說的 國民黨投不下去可以支持民眾黨。」
 

圖/翻攝自PTT政黑板

此外,對於吳敦義拋出「自由民主法治聯盟」,親民黨下午發聲明回應,現階段宋楚瑜絕對不考慮與藍綠兩黨結盟的問題。親民黨表示,這次選舉還有第3個選擇可以做為諾亞方舟,讓厭惡藍綠的中間選民有上船逃離的機會。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立委選舉

#吳敦義#民眾黨#泛藍#親民黨#自由法治大聯盟#國民黨#立委#2020#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61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