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選舉失利願負責? 吳敦義:不能獨責於張三、李四


發佈時間:2019/11/1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0:52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名單是由中央委員會議約200人投票選出,非他一人或少數人可決定,而是經由黨的每個程序所完成,因此這份名單「絕對公正、沒有任何私心」。

吳敦義上午接受中國廣播公司「蘭萱時間」節目專訪,主持人蘭萱詢問,不分區名單公布後,導致國民黨政黨支持度落後民進黨,甚至外界還形容選情因此崩盤;吳敦義表示,根據民調顯示,內部與外部民調相差不多,不分區名單是為了鞏固國民黨過去最失落、未執政的地區,例如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

 

吳敦義指出,甚至有人說,名單中的車宜靜是他太太的閨蜜,但事實上根本沒有關係,雖然「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妻子」這個頭銜不好,但車宜靜的專業是公益及社會服務,也是女性代表,而非外界所稱「閨蜜」。

吳敦義說,這份不分區名單的產生過程完全公開,先由7人的審查小組提議後送中常會,上週三召開中常會後他認為還不夠,因此再次召開臨時中常會,最後由中央委員會議約200人,以秘密投票方式選出不分區名單。

吳敦義強調,這份名單非他一人或少數人可以決定,因此「絕對公正、沒有任何私心」,甚至比過去產生不分區的方式及過程還要公正,也沒有所謂派系分贓的問題。
 

針對這次立委席次的目標,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設定60席,同時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要當選總統,唯有總統當選、立委過半,才能解決很多不公義、不道德、違反法律的政策。

蘭萱詢問,若此次選舉結果不盡如意,吳敦義身為黨主席是否願意負責。吳敦義回應,過去國民黨立委選舉曾拿到113席中的86席,「也沒有獎勵」,後來2016年總統選舉輸了,立委僅剩35席,「也沒有人怎麼樣」,因此目標就是近期盡所有力量去努力,若客觀環境讓國民黨遭遇挫折,「不能獨責於張三、李四」。

吳敦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民黨內可能在選後「倒吳」,吳敦義表示,主席的任期是4年,有志者都可以來參與,這是沒有問題的。他也再次強調,過去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產生方式,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公正,他也反問現場媒體:「大家可以去翻一翻過去不分區立委名單怎麼產生的。」(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吳敦義#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596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