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招?險棋? 韓國瑜推「拚經濟閣揆」有影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3:09

韓國瑜、張善政18號正式成為2020正副總統候選人,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英德配目前還是領先國政配,不過差距縮小到8%,要如何拉抬藍營聲勢,日前韓國瑜拋出「拚經濟閣揆」,由誰來接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學者分析這樣的作法有利也有弊。

圖/TVBS

 
韓國瑜支持者:「總統好。」

支持群眾大喊總統好,韓國瑜人氣爆棚,外圍有死忠韓粉,裡面還有青年軍,圍繞身旁力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

 
國政配高喊為青年撐腰,只是根據聯合報民調顯示,英德配目前民調支持度最高有45%,韓張配29%,藍綠正副總統候選人相差了16%,不過參考TVBS最新民調,蔡賴配45%支持度,領先韓張配的37%,差距縮為8個百分點,宋余配8%,另外還有10%未決定要支持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傻傻的,老是迷惑在得民調得天下,但是我完全不一樣,我認為得民心才能得天下。」

圖/TVBS

記者卓宜姿:「中選會外面集結了,韓國瑜和張善政的支持者,因為他們在今天(11/18)正式來到中選會,登記成為正副總統候選人,不過接下來行政院長人選將會決定,2020總統大選的走向。」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行政院長承如我剛剛所說,第一個不方便說出指名道姓,但是他就提出一個框架讓民眾期待,他找的行政院長一定是有這個,能夠輔佐他能夠治國理政的這個一個人選,而且絕對不會說是名聲不好,或者政績不好而會用他,這個當然是人民會有個期待,但是這個顯然拋出更多的牛肉可能更重要。」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現在已經有張善政,可以有科技可以有高知識以及台灣發展,那如果有再配上一個財經的,特別是像朱立倫這樣子,他的會計以及他主政桃園跟新北市,政績來講的話其實是中華民國大概第一名,由我一個行政學者來看的話,那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三合一我覺得會是在台灣的政治歷史裡面,非常突出的這麼一個組合。」

韓國瑜副手張善政主導科技,經濟要怎麼拚,落在閣揆這個位置上,只是韓陣營有勇氣開總統大選先例嗎?

記者卓宜姿:「韓國瑜日前拋出了行政院長的框架,說閣揆一定要能夠拚經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甚至還有人聯想這個位置非朱立倫莫屬,但是專家學者對於這個看法以及說法相當兩極。」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你現在提行政院長已經定案的話,那沒有機會這個,到時候沒有機會成為行政院長,或者是有些人可能就要扒著現在你這個行政院長,他可能想說日後他也可以入閣或怎樣,那造成更多的這個政治的這個分贓的這個情況出來,對選情都不是好事,我認為千萬不要做這招,這招是病急亂投醫。」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在我們的總統選舉歷史裡面,並沒有說在選舉之前就宣布行政院長人選是誰,如果他在選前就把施政的團隊就交代出來,反而比這個到選後以後,選出來一個人不太好,那不是對選民來講選前知道不是更好嗎,所以我倒覺得這倒是一個特別的奇招。」

韓國瑜的閣揆是誰各界關注,恐怕選後才有答案,在這之前所有人都得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蔡英文的場合等一個便當,到韓國瑜的場合等一個人。」

 
是等一個便當飽一餐,還是等一個人翻轉台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大選民調

#民調#韓國瑜#拚經濟#閣揆#張善政#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63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