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核能政策 侯友宜:兩黨惡鬥國家悲哀


發佈時間:2019/11/1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重申,兩黨都處理過核四問題,兩黨惡鬥下,國家還蠻悲哀的。對於核能問題,他的立場一貫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還在新北市,不能作為最終貯存場。

侯友宜下午前往石碇區,視察永定橋新橋工程,並搭橋梁檢測車了解橋梁檢查作業。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先問問同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不同意。

 

侯友宜說,能源政策是中央的權責,「蘇院長要問我同不同意,哈哈,蘇院長要問我,我很歡喜,但突然感覺,我哪時候變成院長了」。

他表示,中央對能源政策要有方向,國民黨、民進黨都處理過核四問題,在兩黨惡鬥下,國家還蠻悲哀的;核四一下停工、一下復工、一下又停工,兩黨都執政過,民脂民膏就如此浪費了。

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對核能政策從以前到現在的態度都一樣,台灣不可以缺電,要用核電的先決條件是一定要先考慮核能安全,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
 

他說,更重要的是,核廢料要如何處理,「政府有處理能力嗎?」先處理核廢料要放哪裡才來談核電,現在的核電仍在使用,「現在核能還不是以核養綠嗎?」

他表示,中央要面對能源政策、要想清楚,其實不必問地方首長,「我從來沒有變過立場,不要讓我當蘇院長,讓我開心當了院長兩天」。

媒體也問侯友宜,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意見。侯友宜說,要多聽聽大家意見,要讓年輕人、專業的人多一點機會進入不分區,希望往此方向,相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聽到了。(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核四#核能#核廢料#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93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