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國會龍頭之爭 「不分區提名」名單看這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3:19

2020的立院之爭,各大陣營的不分區提名名單,陸續出爐,在國民黨的部分,除了黨主席吳敦義,排在位列第十的安全名單內,引發爭議,民進黨原訂今天(13日)也要公布,但因為部分人選未達共識,名單還有變數,未來再加上時代力量還有民眾黨等,第三勢力搶攻,立院席次爭奪戰,已經開打。

圖/TVBS

 
支持群眾:「當仁不讓,吳主席,當仁不讓。」

心中的百感交集,再也按耐不了,支持者這一喊,把黨主席吳敦義的淚,都給喊了出來。

支持群眾:「吳主席,當仁不讓,吳主席,當仁不讓。」

 
趕在不分區名單公布前,支持者特地到中央黨部送暖,因為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黨內基層出現反彈聲浪。

北市議員(國)羅智強:「拿不到15席,只拿到10席9席,然後你還是當了不分區立委,可是國民黨沒有過半,那吳主席,你怎麼選立法院長呢,那是代表國民黨現在,對於自己不分區,能夠拿到15席,沒有信心嗎?」

藍營不分區立委,34席提名名單出爐,黨內預估的15席安全強棒,除了有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還有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鞏固警界、軍系支持意味濃,為了顧及區域平衡,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也在其中,而黨主席吳敦義名列第10,同樣也在安全名單內。

圖/TVBS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既對國家忠誠,也沒有道德上的爭議,那(軍系)為什麼不選羅紹和,韓辦唯一或是極少數,跟國民黨建議不分區的人,其中之一就是謝龍介,那你把謝龍介是在不安全名單跟安全名單最邊緣的12名,那你的意思就是,我今天跟韓國瑜要對著做囉,所以在這樣子的名單裡面,吳敦義反而顯得正常。」

而綠營不分區立委名單,現任18席中,扣除轉戰立委選戰,跟連任兩屆的四人後,目前至少8人表態爭取連任,儘管黨內評估安全名單,看好14席,但13日中執會,最後人選還沒能定案,一切還有變數。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不分區的名單,它是跟政黨的形象,是緊密相連的,這些候選人,雖然他不用像區域立委一樣,直接面對選戰的考驗,但其實他也是要,透過政黨票來決定的,不分區的名單就格外重要,因為它代表了,這個政黨重視的價值,重視的政策方向,還有一些議題上面的立場。」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其實不分區立委提名的時候,我其實非常猶豫,因為我的重心其實都是在家庭,但是我的先生非常的鼓勵,也非常的支持我,他認為如果我們有機會,可以做更多,為台灣更努力,我們為什麼不試試看。」
 

而時代力量的安全名單,喊出坐4望5,最受矚目的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列名其中,排名第3,前主席邱顯智列第2名,立委黃國昌黃國昌排第4名,都在安全名單中。

圖/TVBS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那上一屆的立委的話,就是現在已經離開,時代力量的洪慈庸,當年是他的弟弟,也是受害者,也就是說時代力量他有注意到,社會弱勢,社會受難者,這樣子的一個代表性,民進黨過去不分區的名單重疊度,沒有這一屆高,重複提名,也就是說連任的比例高,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派系的這個妥協的結果,特別是地方區域提名擺不平以後,那麼用不分區來做調節的這個現象。」

其實不分區立委席次占比,也能反映該黨整體的立委得票情形,國民黨2008年、2012年取得較多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成功掌握住立法院長的寶座,2016年民進黨大獲全勝,立法院長同樣換人做做看,2020,從總統大位到國會席次,都瀰漫濃濃煙硝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不分區立委#立法院#時代力量#民眾黨#第三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35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