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燈泡母、賴香伶列不分區 小黨拚亮點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9:31

第三勢力要拚國會席次,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小黨得票率不到5%反而浪費,引發爭議,卻也點出隱憂,以時力來說不分區聚焦小燈泡母親、民眾黨傳出蔡壁如跟賴香伶納入名單內,第三勢力拚亮點廝殺激烈讓票源分散,恐怕真有小黨衝不破5%門檻。

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工資認定能夠不再用個案認定,而是通案先在市府實施,這個我相信是我來這四年多,我覺得最感到高興的案子。」

把夜點費併入薪資,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再開全台先例,幫市府勞工爭權益,秉持跟勞工站同一陣線,讓賴香伶廣受好評,傳出底定列入民眾黨不分區。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在任何地方都應該要做我認為,該做的事情,在市府我就是做我該做的事,謝謝,(在立法院也會做該做的事情嗎),(謝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圖/TVBS

五年來的表現有目共睹,柯文哲寄望賴香伶轉戰國會,為民眾黨加強競爭力,加上市府顧問蔡壁如,民眾黨打形象牌跟話題性,至於時力不分區焦點,則是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第三勢力名單各有亮點,激烈競爭之下,就怕坐實羅文嘉所說,得票率不到5%,反而浪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他是鼓勵大家投給民眾黨還是怎樣。」

反酸羅文嘉在幫忙催票,但2020大選,小黨竄起,在藍綠基本盤外,想再分食政黨票市場,第三勢力的高度競爭,卻也可能淪為互相廝殺,導致衝不到門檻,學者分析指標就在這三黨。

圖/TVBS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民眾黨雖然是一個新的小黨,但是它的支持率已經在10%上下,宋楚瑜先生宣布參選之後,勢必會拉抬親民黨的政黨票,小燈泡的母親以一個社會受害者的形象出現,因此對時代力量來說,一定也有拉抬的作用,到最後是不是能夠過5%,我們還在觀察當中。」

2020大選,成為小黨戰國時代,第三勢力想扮演立院的關鍵少數,得先確保不被彼此殲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小黨#民眾黨#不分區#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