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韓國瑜夫妻扼殺母語 藍委:張冠李戴


發佈時間:2019/11/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央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李佳芬夫妻歧視成性,扼殺母語;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說,不要因為開辦一個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就崇洋媚外,歧視台灣母語。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隨後召開記者會指出,李佳芬也是在強調雙語政策,與歧視母語完全沒有關係,請民進黨不要張冠李戴。

 

三立新聞台日前報導,李佳芬在台中舉辦的「佳芬講堂」中,力挺韓國瑜提出的中英雙語教育,砲打綠營主政後的課綱爭議,暗諷學校教母語「浪費資源」。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陳瑩、蔣絜安、立委參選人張銘祐、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魏筠共同召開「韓氏夫妻,歧視成性,扼殺母語,踐踏文化」記者會。

林飛帆指出,母語教育與外語教育並不衝突,現在政府已在推母語教育,也在推外語教育,兩者選擇並不衝突;總統參選人不應把母語教育與外語教育對立起來,這是不負責任且不妥的操作,希望韓國瑜要有總統格局,看待多元文化在台灣存在的事實,讓文化語言永續與國際接軌並存。
 

蔣絜安說,她要嚴厲譴責韓國瑜、李佳芬,「不要想要消滅台灣的母語」,不要想要欺負客家人、台灣人,也呼籲兩人放下威權統治的殖民心態,不要因為自己開辦一個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就崇洋媚外,歧視台灣母語,不要歧視爸爸媽媽所講的話,韓國瑜做為一位總統參選人卻不懂得尊重國家語言,非常諷刺。

蔣絜安並說,根據客委會調查,國、高中階段的客家子弟只有7%會聽會說流利客家話,不可能靠在家學習就能挽救客家話,必須透過國家力量,在學校正軌教育推動。

陳瑩說,過去威權時期,國民黨推動禁說方言政策,各族群語言被殘害;過去慘痛的歷史教訓、消滅母語的政策行為不要再發生,不要再走回頭路,請李佳芬收回錯誤的話語。

台灣教授協會稍早也召開記者會,批評李佳芬的言論不符國際人權標準、也漠視國家語言發展法,更傷害居住在台灣這片土地的各族群的感情。

另外,韓國瑜昨天與廠商座談時,有業者表示曾遭抱怨移工休假外出時影響周邊環境整潔,盼能規劃「休閒專區」讓移工放心休憩,韓國瑜則回應,可以研究看看。會後有媒體詢問,集中管理移工是否涉歧視,韓國瑜認為言論遭扭曲,罕見與發問記者舌戰。

林飛帆今天被詢及此議題,他說,韓國瑜表達的意思,大家各有解讀判斷,他希望韓國瑜這方面的談話更注意。

針對民進黨的質疑,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隨後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回應,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表示,韓國瑜與李佳芬從來沒有說過母語不重要,沾醬油式的學習,效果不彰,而在家中跟父母從生活中學習,才是最有效果的。而在學校就應該將所有資源集中於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英語。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說,絕對是尊重每個族群的母語,但是談到整體國家的教育資源、雙語教育時,大家不可否認,家長希望孩子學習的第二語言,在教育上的就是英文;回歸到政策本質,韓國瑜在參選高雄市長時,就強調雙語政策,李佳芬也是在強調雙語政策,與歧視母語完全沒有關係,請民進黨不要張冠李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歧視#母語#李佳芬#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9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