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空污季 台電10月減發及降載次數雙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9/11/0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4:15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因應秋冬空污季,台電表示,持續推動降載措施,10月各火力電廠共降載219次,減發24.06億度,創單月降載次數最高、減發度數最多的月份,各電廠以台中電廠減發最多,達14億度。

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台灣空污季,台電在空氣品質不佳時,會配合進行機組降載,也在9月起首度推行環保停機制度。台電發布新聞稿指出,各火力電廠在10月共降載219次(含環保停機),減發24.06億度,減發度數為去年同期的4.45倍。

 

進一步觀察各電廠10月降載狀況,台中電廠占了總減發度數超過5成,高達14.06億度,其次是興達電廠,共減發8.86億度,協和電廠則減發1.05億度。台電說,自民國106年11月起配合環保友善降載制度以來,今年10月為單月降載次數最高、減發度數最多的月份。

台電說明,今年供電越來越穩定,台電願意因應空氣品質情況進一步擴大降載,舉例而言,10月30日首波沙塵暴來襲,除了原先的降載措施,台中、興達、協和等3座電廠主動擴大降載,當天總計降載8次,減發1.07億度。

台電統計,10月有5天單日減發度數破億度,顯見台電執行擴大降載的決心與誠意,其中又以10月2日減發1.23億度最多。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進入秋季後,民眾用電需求較夏季低,台電進行降載前會確保供電無虞,除了燃煤機組擴大降載,台電會調度核能、天然氣以及再生能源等,目前備轉容量率達10%,供電沒問題。

在夏季電費挹注下,台電前9月稅前虧損縮小至新台幣84億元,徐造華坦言,天然氣機組燃料成本確實較燃煤機組高,不過,燃料成本對財報影響現在還無法得知,待10月財報出爐時才知道。

他說,火力電廠執行擴大降載,也仍須兼顧穩定供電,減煤須按部就班,請各界支持能兼顧穩供及達成減排的空品改善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電廠#台電#降載#火力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