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音:明年經濟仍充滿挑戰 赴美設廠評估中


發佈時間:2019/10/3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股價今天一度突破300元關卡,改寫歷史新高價,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感謝全體員工努力,不過要繼續虛心,保持領先才是最大挑戰。他說,明年經濟仍充滿挑戰。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今天舉行年會,由理事長劉德音主持。他受訪時說,貿易戰對明年產業還是會有影響,整個投資能量都減弱,明年經濟仍充滿挑戰。

 

不過,台灣半導體因先進技術都有領先或趕上,如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及聯發科的5G晶片,應可以讓貿易戰的影響減低,明年台灣應該還可以。

至於台積電股價一度突破新台幣300元關卡,達301.5元,劉德音表示,台積電今天的成功都是5年前努力的結果,感謝全體員工努力,讓技術從後居上,希望不要驕傲,要繼續虛心,要如何保持領先才是最大挑戰。

台積電在創新高價後,隨著市場賣壓出龍,股價終場收在298.5元,跌1元。
 

至於美國設廠一事,劉德音說,台積電沒有直接受到來自美國國防部的壓力,不過,美國客戶確實有受到美國國防部的關心,希望國防相關產品能在美國生產。

劉德音表示,國防與商業產品有很多都是重疊,在美國生產,服務與成本都是挑戰,短期不會赴美國設廠,持續評估中,不過,台積電要幫客戶解決競爭力與國防安全問題,目前正研究可追蹤晶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股價#劉德音#貿易戰#半導體#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2748

0.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