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排「藍」議?吳敦義:港人殺港人 為何送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峯瑜 吳奎炎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1:16

殺港女兇嫌陳同佳想來台投案,現在似乎演變藍綠攻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港府現在要用內軌「基本法95條」移交,根本就是把台灣降格,而且把人犯送到台灣,也是想複製「送中」模板,不過藍營不苟同,痛批蔡政府操作,但唯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看法不太一樣!

圖/TVBS

 
殺港女兇嫌陳同佳,想來台投案,要不要收,吳敦義似乎獨排「藍」議!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有人主張應該讓他進來,但是因為是香港人殺香港人,為什麼香港不能去依法辦理,為什麼要送到台灣來。」

講的好像,跟蔡政府「拒收」是同立場,但又稍稍收回一點,看來跟馬前總統的強硬,有落差!

 
記者vs.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主席有人說陳同佳案,你跟馬總統不同調耶有沒有,完全同調。」

圖/TVBS

這也讓綠營看到破口,借力使力反攻!

綠委管碧玲就在臉書上寫,哭吧,馬英九,你應該要哭的,還提到馬政府時,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對林克穎事件,曾說移交犯人要透過「國際司法互助機制」,就代表是國家與國家間,對等互助,還說羅瑩雪懂,為何其他人不懂!

管碧玲也再分析,其實香港對司法刑事案件移交制度,分成兩軌,外軌是「刑事司法協作機制」,而內軌則是用「基本法95條」,蔡政府希望用外軌方式,卻被港府保安局說不准,排除了外軌適用內軌,不就是否認了我們的主權,不過,被管碧玲點名到的前法務部長羅瑩雪,有不同見解!

圖/TVBS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送台你要等於說是送中的話,那就不用『送中條例』啦,他直接就可以送台是不是,事實上他送中條例也沒通過啊,那些人說他送台就等於送中,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啊。」

說和林克穎當時,要用司法互助,情況完全不同,兇嫌陳同佳這火藥還沒來,已經跨海先炸翻台灣的政治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吳敦義#陳同佳#殺港#兇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5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