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參拜新港奉天宮 農民下跪陳情:只剩抗議一條路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7:5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參拜,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楊宗耀向韓遞陳情書,表示公糧收購價格多年未調漲,希望能每公斤能提高3至5元,最後並直接下跪。韓國瑜對此表示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會盡快解決此議題。

據ETtoday報導,楊宗耀陳情表示務農經歷已逾半世紀,自從政府訂定公糧稻穀收購政策,歷年都隨著物價而有所調整,讓收購價格更合理。不過,2008年扁政府時期調高2元、2011年馬政府時期調高5元,之後就未再更動,到現在已經8年了還是1毛未漲。

 

楊宗耀認為總統蔡英文就任後,自豪已為勞工調過4次工資,反觀稻農收支卻入不敷出、血本無歸,但政府卻沒有檢討調漲收購價格。他指出,物價漲了數回,但生產端的農民不僅沒有因物價波動而調漲稻價而受益,餘糧賣給糧商的價格,反而因為錯誤的農業政策,變得比40年前還要低。

「進無步、退無路,只剩抗議一條路」!楊宗耀說,誰支持農民,農民就支持誰,這與黨派無關,只要照顧農民的人,就能獲得相對的回報;楊宗耀並向韓國瑜下跪,希望韓當選總統後,能調高公糧稻穀收購價格3至5元,成為農民的救星。韓國瑜收下陳情書,表示公糧收購價格確實多年未漲,政府應苦民所苦,會盡快將這個議題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奉天宮#韓國瑜#稻農權益促進會#農民#稻農#楊宗耀#公糧稻穀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95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