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立委提名傳承諾跳票? 民進黨:絕無此事


發佈時間:2019/10/1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3:2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爭議未歇,今天又傳出民進黨中央承諾新北市議員李余典「3月立委補選余天上,下屆立委選舉換李余典上陣」跳票,民進黨今天表示,絕無此事,該區初選結果余天勝出,過程皆依照黨內民主機制進行。

上報昨天報導,今年3月三重立委補選,黨中央曾做過內參民調,當時李余典支持度高於余天,參選意願也較大,但負責協調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考量補選時程短,須推派爆發力強的人選,快速炒熱選情拉抬投票率,因此放棄民調較高、地方組織強的李余典,拍板徵召脫離基層已久、但具全國知名度的余天上陣。

 

報導指出,該名黨政人士說,黨中央當時請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余天當面勸退李余典,為按捺李與基層的不滿情緒,訴求團結拚勝,黨中央高層向李表明,補選有戰略考量,這次讓給余天,2020再換李上陣,余天也同意這項安排。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對此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絕無此事。三重原本就是黨內初選選區,該區初選結果由余天勝出,代表民進黨參選該區立委席次,過程皆依照黨內民主機制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立委#李余典#余天#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7

0.1514

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