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選」的母雞賣力輔選 朱、郭、柯展望2024?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3:56

2020立委選戰,戰況激烈,除了兩大黨,還有不少小黨要搶席次,而郭台銘柯文哲都推出自己的子弟兵,開始輔選活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是頻頻幫國民黨參選人拉抬,這三個人沒有自己下場選當母雞,但都非常盡力,要持續加碼發揮自己的政治影響力,2024可能是另一個目標。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19.10.5):「他的初期的四個月的這個新兵訓練,目前我認為是合格的。」

郭家軍第一棒李縉穎,在「果凍」郭台銘親自陪同下,首度合體跑行程亮相,而一同站台的,還有土城三峽區的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這個舉動,等於是開槓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林金結,而這區民進黨推派的是現任立委吳琪銘,三腳督,戰況詭譎。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新人參選)畢竟立委的戰場,不像全國的戰場那麼樣的受關注,所以可能陸戰的效應仍然是大於空戰的,空戰仍然是取決於全國的一個氛圍,所以這100天不到的情況之下,怎麼樣透過陸戰的努力,讓選民更加地認同跟支持他,無疑才是關鍵,前立委包括盧嘉辰的支持,某個程度上有加分的作用,但是會不會到最後只是成為讓某人不當選,但是自己又不足以當選,這樣尷尬的局面。」

 
不選的郭台銘和柯文哲,分進合擊為子弟兵拉抬,郭柯聯軍搶攻國會席次,而老將新秀爭出頭,台北第七選區,民眾黨推派的是北漂學霸蔡宜芳,她對上的是國民黨四連霸立委費鴻泰,和民進黨四連霸議員許淑華。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他們是藍綠兩大黨,所以大家都討厭藍綠惡鬥,但所以這是他們的支援,也是他們的...我覺得也是包袱吧,全台北市又在我們之前在2014跟2018,這區(第七選區)都是,都是市長比較選輸的地方,另外兩個候選人是選贏市長的,那我們從哪裡輸就哪裡站起來。」

自願投入艱困選區,蔡宜芳初生之犢不畏虎,柯文哲在自己的地盤台北市,能轉移多少光環到新人身上,還很難說,選上是短程目標,長遠來看培養政治能量,著眼以後的選舉,以戰養戰,也是佈局,
而藍綠兩大黨都想拚過半,參選人當然期待母雞發揮外溢效應。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汪志冰:「也有很多(選民)他原先是支持韓國瑜的,但是跟我過去完全沒有連結,但是因為韓國瑜的關係,那他們也主動地來,來表態支持我,這種現象是我過去從來沒有遇到過的,而且我,我們也經歷這麼多總統候選人,也從來沒有這樣子的情形過,所以我認為就是說,韓國瑜確實,他的支持者黏著度非常的高。」

韓粉雖然被視為排他性強,但黏著度也高,對立委選戰有另一面的助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9.10.5):「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

 
圖/TVBS

「正常倫」找來知名閩南語音樂製作人學唱歌,要為日後輔選增加亮點,雖然沒參選,朱立倫仍到處趴趴走,跟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開直播等等,成為藍軍的另一隻母雞。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在整個總統全國大選的陣營,有比較明確的角色分配跟定位的時候,那麼這樣的一個輔選,無疑可以更加的加分,比如說是重要的全國競選陣營的幹部,甚至是領袖,甚至是戰略的籌畫者跟分配者,大家對於朱在這場選戰的角色跟關注度,也會大大提高,那麼提高之後,輔選的動能當然也會加倍。」

韓陣營怎麼定位朱立倫的輔選角色,或許是韓朱配以外的另一個考量,而不管是朱立倫,還是郭台銘、柯文哲,2020不攻大位的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不被忘記,為下次躍起前,暖身,儲備能量,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2024換誰被看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立委#朱立倫#韓國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31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