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新北橋梁檢測有疑慮 黃國昌質疑市府胡搞


發佈時間:2019/10/0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5:45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新北市府2017年的橋梁檢測案,有2區表面上是由萬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但實際上是透過轉包交給萬喬豐公司,質疑新北市府胡搞。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健行科技大學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梁檢測公司,也從未有任何契約關係,更無涉轉包,呼籲民代不要指鹿為馬任意栽贓。

 

黃國昌連日追查南方澳大橋問題,質疑橋梁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從得標到審查都是自己人,他上午再召開記者會,質疑不只宜蘭橋梁有問題,連新北市也有狀況。

黃國昌指出,新北市政府在民國106年的橋梁檢測案的第A、D區,表面上是由「萬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但實際是透過轉包交給萬喬豐公司;原本按程序該由第三方進行品質查證(QA, Quality Assurance),但經查卻是由實際進行橋梁品質檢測(QC, Quality Control)的萬喬豐審查。

黃國昌也說,雖然檢測結果是完美分數,但新北市的橋梁檢測卻遭揭發有檢測不實、引用前期照片的造假狀況,抨擊新北市府耗費新台幣數千萬元檢測橋梁,淪為一場笑話,更是在拿新北市民的安全開玩笑。
 

交通部公路總局養路組設計科科長楊秉順表示,依照規定若QA、QC是由同個單位審查,會有球員兼裁判疑慮,但整個規範解釋部分,仍需要由交通部統一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昌#橋梁#轉包#南方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3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