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倒數藍營基層焦慮 韓國瑜「加分題」在「這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23:05

大選剩不到100天,民進黨啟動「蔡賴合」,為「蔡賴配」鋪路,而韓國瑜的副手人選,從朱立倫、張善政,到現在傳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立委江啟臣,各種組合的傳聞,而韓國瑜目前民調落後,就被認為副手是「加分題」,得趕快決定,拖越久越不利。

圖/TVBS

 
主持人:「三二一,請揭牌!」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代夫出征,輔選趴趴走,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幾乎全程陪同。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vs.支持者:「韓國瑜做人客不客氣?腰彎得下來彎不下來?彎得下來吧(彎得下來),你看他講的話,你聽得懂聽不懂?(聽得懂)!我跟他經常談一些事情,你以為他不懂經濟,只有某一個人懂經濟啊。」

 
周錫瑋戰鬥力旺盛,一開口講話,有酸度,有辣度,讓藍營支持者超級嗨,不少韓粉搶著跟他合照,現在傳出韓國瑜的副手人選,大黑馬就是周錫瑋。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我相信他會有很睿智的決定,我們該做的事情就是全力支持他,也全力支持他所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如果他真的有來問你的話呢)?我很早以前就跟他說過了,無所求。」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大家加油,謝謝!」

傳出韓陣營認為周錫瑋在新北基層實力不差,而韓國瑜的副手,一直不出牌,讓藍營基層陷入焦慮。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選副手會有兩種邏輯,一種是領先者邏輯,領先者邏輯通常都是往保守這邊走,就是說我的副手不見得要加到分,但是絕對不可以扣分,另外一種邏輯是落後者邏輯,就是說我的副手一定要能夠幫我加到分,我認為周錫瑋只是比較壯的韓國瑜,就是他是沒有辦法幫韓國瑜加到分的,因為他的螢幕形象跟思維,跟韓國瑜是非常非常類似的,而且幾乎100%完全相同。」

立委江啟臣vs.僑胞:「我們來喊韓國瑜,你們喊凍蒜,能不能喊副總統加油?」

僑胞一句能不能喊副總統加油,立委江啟臣笑笑,沒什麼表示,他在美國的韓國瑜後援總會進行座談,還和韓國瑜視訊,江啟臣形象清新,也被點名是副手可能人選。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江啟臣幫韓國瑜當副手,可能會有加分的狀況,可是很現實是立即就要面對一個問題是,我們那一席立委不知道要派誰選,我們很有可能會直接少一席立委,因為原則上江啟臣現在,自己去選那一席立委是很穩的,所以說如果啊江啟臣雖然有幫韓國瑜加分,可最終韓國瑜還不幸落敗了,然後我們那一席立委又沒拿到,那這個就是兩頭空。」

韓周配、韓江配,陸續冒出來,韓國瑜的副手備受關注,傳聞不少,尤其現在民調落後蔡英文,政治學者認為「好感度」是韓國瑜現在失分的地方。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我們在研究投票行為的時候,我們發覺真正理性地去投票的人並不多,多數的選民他的投票行為是,他在投票的前一段時間,形成了對某一個候選人的喜好度,這個喜好度其實有一大部分是來自於主觀,那麼如果他對某一個候選人,沒有,沒有辦法產生喜好喜歡,他那樣子的程度的時候,他即便在理性上覺得他應該支持這個人,他也會投不下去。」

圖/TVBS

而原本在藍軍中,最被看好的就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少民調也顯示韓朱配,有助於韓國瑜的支持度,朱立倫被記者問到韓江配這個燒騰騰的消息,和自己比起來如何呢?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這個不能比較,我是助選員,助選員可以有很多,大家都是助選員,都是啦啦隊,我們(和韓市長)一直都保持密切的溝通啊,沒有任何的問題啊,前一段時間不是還在台南同台嗎?」

朱立倫依舊對外定位自己是啦啦隊,韓朱是不是郎有情妹有意,不得而知,但黨內也傳出,關鍵在於「郎開口了沒」?韓國瑜的副手牌,如果被定調是加分題,那就得快點決定,否則拖越久,失去衝高氣勢的最佳時間點,選戰倒數,牌壓到最後,可能讓支持者也失去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朱立倫#選戰#副手#江啟臣#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0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