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魯、花媽圖像拍馬屁? 藍綠議員掀口水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21:01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議會部門質詢時,批新聞局拍馬屁,把韓國瑜家裡養的柴犬「米魯」,變成高雄市吉祥物,還把圖案印在新聞局業務報告封面,但事實上,這個吉祥物不是米魯,是7月底誕生的新聞局吉祥物「來福」,而藍營的市議員也跳出來為新聞局抱不平,反問以前花媽圖像常印在各種文宣,甚至還參加吉祥物大遊行,當時怎麼沒人說是拍馬屁。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現在又發明一個來福喔,說是高雄的吉祥物,怎麼會是來福呢,這個明明就是市長的那隻狗,叫做米魯嘛,你想說你改個名字,把米魯改做來福 我們就認不出來嗎。」

高雄吉祥物換了嗎,陳致中質詢新聞局,書面報告封面,還印了Q版柴犬來福,砲轟新聞局,拍馬屁拍很大。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新聞局的業務報告,還是韓國瑜總統競選辦公室的文宣的報告啊,拍馬屁也不是這樣吧,為什麼要搞個人化的崇拜呢。」

 
業務報告,被民進黨議員,質疑搞得像競選文宣報告,韓國瑜去年選市長時,直播也入鏡的家犬米魯,跟吉祥物來福長得像嗎,國民黨議員李眉蓁,為新聞局抱不平。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李眉蓁:「這個以前市府做的東西啊,也是有她(花媽)Q版的娃娃。」

藍營議員,拿出多年前,前朝推出的宜居城市文宣冊本,封面跟內頁,也都印有花媽圖案,怎麼就沒聽過民進黨的也說,這是拍馬屁。

高雄市議員(國)李眉蓁:「市長就是我們高雄市民,多數選出來的,那以前其實我知道花媽在當市長的時候,也有很多就是做,因為她的logo做我們高雄的一些特徵。」

其實以往花媽圖案,公仔並不少見,吉祥物PK也有花媽,一年一度的大汽球遊行,也都在隊伍中,而最早亮相的高雄熊,其實是觀光局吉祥物,由比賽徵選而出,至於來福,今年7月底誕生,是新聞局吉祥物,象徵高雄發財,但知名度似乎還沒打出來。

圖/TVBS

民眾:「韓國瑜嗎哈哈哈哈,韓國瑜喔他算吉祥物嗎。」

 
民眾vs.記者:「黑熊你見過嗎,不知道(黑熊),有見過嗎好像有。」

代表城市多元意象的吉祥物,因為外型設計,像特定人物或寵物,成為藍綠論戰對象,吉祥物何其無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局#吉祥物#米魯#高雄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6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