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10元攤位租金 高市青壯年可進駐市場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9:56

高雄市長韓國瑜注重青年政策,現在祭出新政策,希望活化傳統市場,因此規劃10個市場,總共152處閒置攤位,開放20到45歲的高雄市民,有機會能以一年10塊錢的租金,在市場擺攤做生意,希望替傳統舊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

圖/TVBS

 
高雄南華商圈辦過了光頭節,想讓逐漸蕭條的市場提升關注度,曇花一現的活動剛結束,現在再推出,年輕人租攤位,一年只要十塊錢。

圖/TVBS

市場攤販:「有人的話大家都很願意,沒人的話,差不多做一個禮拜,一個月就收攤了。」

市場攤販:「我這三角攤一個月783元,他這個500多,(對年輕人來說)可以啦很划算。」
 

依照格子大小、還有位置,平均每攤一年租金一到兩萬塊,有鑑於現代社會消費習慣改變,走進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們,年齡層偏高,像這樣的空攤位愈來愈多,高雄市政府想把危機化為轉機,推出活化方式,鎖定高雄各區的公有市場,包括第一和第二市場,以及鳳山、大寮、大樹,總共十個地點,提供152處空攤販,一年租金十塊銅板。

圖/TVBS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年齡在20歲到45歲的年輕人,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可以使用一個攤位,發揮你的創意和巧思,妝點你的營業場所。」

韓國瑜市長不斷強調注重年輕人發展,祭出超便宜租金,希望新點子能讓年輕人走進來舊市場,注入新活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攤販#總統#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6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