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姿妙、吳敦義赴院探視 油罐車司機狀況穩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邱致鈞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1:13

驚險保住一命的張姓油罐車駕駛,已經能開始進食,院方表示狀況穩定,最快下週轉到普通病房,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醫院慰問,另外宜蘭縣長林姿妙,下午到宜蘭三間醫院,探視傷者與救難受傷的海巡人員,宜蘭縣政府發3000到10萬不等的撫卹金給傷亡者。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意外的我們有10萬,女兒是護理師,也協助照顧得很好。」

兩位在救難時,受傷的海巡人員,看起來恢復狀況良好,基本的表達跟精神都沒有太大問題,院方預計兩天內就能出院,而油罐車駕駛張建昌,人則還在加護病房。

宜蘭縣長林姿妙,雙手緊握油罐車駕駛張建昌,他戴著氧氣面罩,聽到縣長慰問,用微弱的力氣,點點頭,旁邊這位綁馬尾的,就是患者女兒,也是博愛醫院的護理師,林姿妙2日下午,先後到三間醫院探視傷者,同時發放慰問金。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意外(身亡)的我們有給十萬,重傷的是一萬,輕傷的就是三千。」

入院治療第二天,張姓油罐車司機經過手術後,脾臟內出血情形穩定,陸續能進食,如果恢復良好,最快下周就能轉到普通病房。

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意識也很清醒,也開始有一點能稍微進食,部分就用一些藥物還可以控制不錯,都可以表達他自己情況。」

根據了解張姓油罐車司機,民國74年就進中油工作服務34年,工作表現良好同事眼中的好好先生,負責宜蘭、蘇澳的油料加給,每天早上7點上工,家中三位哥哥也都從中油退休,育有1男1女,而他的女兒正巧就是博愛醫院的護理師,年約20多歲,主要負責居家照顧服務,根據了解事發當時,女兒原本出外探訪其他患者,得知爸爸受傷送醫院趕緊回來。

圖/TVBS

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病人張先生他的兄弟姊妹非常多,所以昨天來探視的家屬也非常多,大家都很關心,稍微比較放心一點了。」

張姓駕駛因工受傷,中油表示先給予2萬元慰問金,後續撫卹金依照公司規定,最高可領取10萬元,畢竟上班途中,遇上鬼門關,幸好保住性命,只盼他盡早康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方澳大橋崩塌

#油罐車#慰問金#回穩#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4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