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神擦身過!護漁號駛離港 險遭斷橋擊落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0:30

南方澳大橋斷裂時,剛好一艘護漁號準備開離漁港,差點被橋面砸中,由於船艙密閉,船長聽不見外面聲音,直到看見油罐車落海,才嚇得趕緊倒退。而當時一名貨車司機,跟在油罐車後方,幸好車速不快,發現橋斷了緊急剎車,幸運逃過一劫。

圖/TVBS

 
南方澳漁港一早風平浪靜,誰都沒預料,恐怖意外即將發生,當時一艘漁船緩緩開進漁港,跨港大橋突然在眼前斷成兩半,只差幾秒就要被橋面壓垮,船長緊急倒退嚕,歷經生死一瞬間。

宜蘭縣政府護漁號陳志哲船長:「因為我們是密艙基本上我聽不到聲音,但我是看到那台油罐車,油罐車的部分,只有前面兩輪,車頭部分在前面,後面掉下去,我看到油罐車就停下了。」

圖/TVBS

颱風過後,護漁號船長準備移走船隻,原本預計更早出發,因為前置作業延遲,只要再晚一步,可能就無法閃過,而當時開在橋上的油罐車,隨崩塌橋面墜落海裡,跟在他後頭的車輛,幸運逃過一劫,這名張姓駕駛當時剛送貨完,準備折返,因為上坡路段,刻意放慢車速,和油罐車間隔300公尺,發現橋斷了,緊急剎車才沒落海。
 

貨車駕駛張先生:「快到斷掉的地方,才發現橋已經斷了,我們的車剛好停在斷的前面。」

崩塌時巨大的力道,濺起三樓高浪花,讓停在港口的漁船劇烈搖晃,在船上休息的外籍移工,嚇得跳船逃生。

受傷移工vs.記者:「有受傷嗎?在船上被壓到嗎?他在船上被壓到。」

圖/TVBS

目擊民眾:「聽到轟隆隆作響很大聲,同事目睹,一瞬間掉下來。」

整起崩塌過程只有短短14秒,漁民、船長和路過駕駛,在最短時間做出反應,慶幸自己保住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油罐車#落海#漁船#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59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