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 林佳龍:未來專案建造新橋


發佈時間:2019/10/0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6: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將對這次事件的成因徹底調查、究責,交通部也已成立專案小組,未來也會有專案建造新橋。

交通部航港局長郭添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南方澳大橋最近一次檢測是在105年,107年10月台灣港務公司將檢測發現的問題維修完成,下一次的檢測是109年,所有的檢測是依照規定進行。

 

林佳龍表示,南方澳大橋還在鋼梁橋50年的橋齡內,檢測跟維管有沒有落實、這次事故的原因有沒有其他因素等疑慮,會一併查明。

林佳龍強調,會以負責任的態度調查,將對這次事件的成因徹底調查,交通部也已成立專案小組來釐清,若有涉及到任何責任,也會進行追究,現在則以搶救人命為優先。

媒體提問,目前被困在港內的漁船,是否會有暫時性通道?林佳龍表示,目前困在漁港內的船約有600餘艘,因為沒辦法出入,已協調農委會給予漁民適當補助,已經出海的漁船,上下貨部分也會由港務公司協助,過渡期間通行、工作上的通路部分,將會同內政部、國防部研商,希望盡快恢復適當的航道,未來也會有專案建造新橋。
 

林佳龍表示,南方澳大橋當時是由亞新工程,從規劃、設計到監造,但到底是哪個部分有狀況出問題,要由檢方來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專案小組#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