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20年以上橋梁 未來增加檢測頻率


發佈時間:2019/10/0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針對20年以上橋梁,未來增加檢測頻率,地方若在橋梁的維護上、預算上有不足的地方,中央會全力支持。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行政院是否針對全台危橋健檢,陳其邁做上述表示。

 

陳其邁指出,針對20年以上的橋梁,每4年會進行一次檢修,現在普遍維修的比例大概達到75%左右,希望未來能夠縮減時間,然後增加檢測頻率,維修、維護的比例也希望能夠增加,讓橋梁能夠更安全。

陳其邁表示,針對現有的橋梁,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尤其老舊橋梁,不管是過去在交通的使用,或是橋梁結構的設計,再來做一次全面性的檢測,來提高橋梁的安全。

媒體追問彰化王功出現生鏽橋、雲林有海砂橋,地方政府表示沒有經費來維修、加強。陳其邁說,橋梁的主管單位非常多,有些是公路總局,屬於交通部,有些是地方政府,甚至有些橋梁是鄉鎮公所來做維護。會根據交通的流量、使用狀況、年齡跟整個結構的問題,涉及到公共安全的部分,地方假如在預算上、執行上或人力維護上有所不足的地方,中央一定會全力來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陳其邁#跨港大橋#南方澳#坍塌#橋梁#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59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