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2漁工!跨港大橋坍塌 搶救受困漁船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3:45

經過了一天的搜救,確定的是有四名漁工已經不幸死亡!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突然崩塌,當時有三艘漁船就在橋下,甚至還有6名外籍漁工在船上,但橋體直接重壓,他們休息的船艙又是在最下方,原本在昨天救難人員都還有聽到求救聲,只是船艙進水,黃金救援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等到發現人時,有2人是在366號裡被救出,隨著船被拖出來後,2名漁工是在碼頭旁的消波塊被發現,但還有2漁工生死未卜。

圖/TVBS

 
搜救隊員整裝,陸陸續續再度下水,因為目前還有2名漁工,仍然下落不明,只是透過空拍畫面,水面上滿滿的油汙,而船體更是已經被壓壞,要救失蹤的漁工,真的好難。

圖/TVBS

1日南方澳跨港大橋這起斷橋意外,一共三艘船當時就在橋下,直接遭到重壓,新壹勝266366以及33號,有漁工在船上休息,第一時間人全都無法逃脫,6人受困,但現場搜救實在好困難,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2人分別從366號的船體中被發現,因為漲退潮加上拖出船體,搜救隊員在13號以及8號碼頭,發現他們的身影,不幸的是4人已經確定死亡,還有1名印尼籍以及1名菲律賓籍漁工,仍生死未卜。

事發當時他們還有生命跡象,搜救人員下海聽到敲擊求救聲,大家還期盼著,只是船艙空間擠壓再加上漲潮,受困已經超過24小時,眼看著就要過了黃金救援時間。
 

江姓船長:「現在266跟366都還有一個,希望找到人,對他們有個交代。」

幾乎一夜沒有闔眼,只要岸邊有一丁點動靜,船東就會趕緊走上前,想看看是不是有好消息傳來。

圖/TVBS

目前搜救進度還有兩艘船卡在橋下,分別是366和33號,因為漲潮就卡得更緊,只能等退潮凌晨2點或是下午2點,才有辦法把船拖出來,想救人完全也得跟潮汐時間賽跑。

眼看著漁工受困的船艙,是在最下層船艙後端,更是完全泡在水下的,搜救人員都說漁工狀況恐怕並不樂觀,儘管如此,大家仍不放棄一絲絲希望,全站在岸邊只盼著能有好消息傳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方澳大橋崩塌

#漁工#受困#搜救#斷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1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