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拱韓朱配!朱駁「不存在的議題」 韓怎麼想?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23:39

近期韓國瑜民調遲遲不見起色,藍營基層相當焦慮,希望透過「韓朱配」成功拉抬民調。不過從《蘋果日報》最新的民調來看,「韓朱配」雖然有助拉抬韓國瑜聲勢,不過效果逐漸遞減,網路媒體《放言》最新民調則發現,「韓朱配」的確能成功凝聚藍營支持者,不過這恐怕代表不少泛藍選民無法認同韓國瑜,也難怪前民進黨大老沈富雄喊出,唯有「朱韓配」才能翻轉選情。

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一個29歲的青年才子只有學士學位,可以指導博士論文嗎?」

就算碰上颱風天,也沒打亂選舉節奏,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期緊咬總統蔡英文論文爭議,甚至找來美國和澳洲博士拍片,跨海現身說法,質疑該有的論文格式、口試委員簽名,蔡總統仍說不清楚。

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小觀大,作為國家領導人、三軍統帥,自己的事情應該當機立斷,政大、東吳你也要主動公布(論文、證書影本),教育部也應該公布,中央選委會也應該公布啊。」

 
即使論文疑點重重、私菸案爭議不斷,蔡總統的民調依舊不動如山,比起討厭度,韓國瑜甚至略勝一籌,也難怪藍營急尋強心針,寄望靠韓朱配助一臂之力。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啟動輔選,周日與洪秀柱聯手,為立委參選人林燕祝站台,現在只要一露面,就必定被問到韓朱配,不過就連韓國瑜都沒給過肯定答案的事,朱立倫被迫一講再講,似乎有些動了肝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9.9.30):「不存在的事情已經講了很多次了,今天不用再提,我剛已經講過了說不要造成這個,韓市長的困擾也不要造成我的煩惱。」

洪秀柱在旁邊緩頰,點出不管怎麼配,一定要郎有情、妹有意,然而現在傳出有藍營基層,揚言將發起韓朱配連署,難道不配合演出就等於破壞團結嗎?朱立倫在台上的這席話顯得語重心長。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9.9.30):「要找回所有的朋友,我們要擴大我們的支持,不是同志也是朋友,記住我這句話,千千萬萬不要,不是同志就變成敵人。」

朱立倫能當搶救選情萬靈丹嗎?蘋果日報最新民調,如果是蔡賴配對上韓朱配,支持度分別為43.2%跟33.7%,但對照上周42.9%跟39.9%的數字,韓朱配支持度已下滑6.2個百分點,不過看準朱系人馬的戰力,仍有基層積極勸進。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不要讓藍軍喔等得太久,因為等了就會冷灶,現在在熱騰騰的灶上,正夯的時候,等到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話,人家就會罵死朱立倫,惺惺作態。」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包括人才的相互交流,包括議題的整合,如果說韓朱的幕僚以及人才,可以充分的融入到同一個競選陣營,並且成立同一個議題小組又充分合作的話,我想這樣的擔憂(韓粉不滿朱)就是多餘的。」

同一時間,另一份網路媒體放言的民調顯示,如果韓朱配成形,藍營對韓國瑜的支持度會從77.1%升到85.2%、增加8.1個百分點,代表有朱立倫加持對於凝聚藍營,的確有成效。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所以有人就提說比如說,以競選總部主委的方式來全力輔選,那麼基本上也充分展現了韓朱合作的誠意,跟整合的速度跟效率,那麼在未來朱立倫的政治發展上面,也會有更多的可能,不會說被副手這樣一個位子限制住。」

在11月中旬正式登記前,韓國瑜副手仍得多方考量,外界急著給夢幻名單,反映基層濃濃焦慮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朱配#朱立倫#韓國瑜#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30

0.4253

0.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