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稱日代表「大哥哥」 前大使批恥辱:自降國格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8:06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頒布「特種外交獎章」及紀念牌感謝沼田駐台期間的貢獻,但紀念牌上卻以「我最敬愛的大哥哥」稱呼沼田,引發外界爭議。對此,駐紐西蘭前大使、前外交官介文汲痛批是恥辱,吳釗燮將台灣自己降格成日本的小弟,不但羞辱了國家及人民,也侮辱在世界各個角落奮鬥的外交部同仁。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

 
介文汲今(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吳釗燮如果真的愛死了沼田,再肉麻也可以,那是他家的事情,但他就是不能用外交部長的頭銜,白紙黑字的,叫沼田這位外國代表大哥哥。
 
介文汲指出,吳釗燮用了外交部長的頭銜,就是代表國家,就代表我們國家叫沼田最敬愛的大哥哥;沼田不是路人甲,他是日本這個國家派來的代表,所以吳釗燮用外交部長的身分叫沼田大哥哥,就等於是把我們國家降格為日本的小弟弟。

介文汲痛批,9月27日是個恥辱之日,我們的外交部長自己把我們的國家地位降級,他送給沼田那一面獎牌,是一面羞辱了自己國家及人民的獎牌;那面獎牌不但公然侮辱了長年為爭取國家主權地位平等,在世界各個角落不懈奮鬥的外交部同仁們,更對不起從日據時代起,就為臺灣人的平等及尊嚴拋頭顱灑熱血的所有先烈先賢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外交部長#吳釗燮#特種外交獎章#獎牌#大哥哥#介文汲#前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