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香港遍地開花 中山大學設「連儂隧道」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9:22

香港反送中持續3個多月,高雄中山大學學生會,發起連儂隧道活動,為期一個禮拜,要讓學生自由寫下聲援香港的留言,貼滿整個隧道,而全台各縣市29日發起相關活動,台北民眾不畏風雨,上街力挺,遊行隊伍喊出10萬人,台南、高雄以及花蓮等地,也都有民眾站出來發聲。

圖/TVBS

 
五顏六色的便利貼,寫滿聲援香港的留言,高雄中山大學學生還在趕工,隧道上方布置雨傘,牆面也用黑漆寫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樣。

中山大學港生鄧俊儒:「中國人把我們的連儂牆撕掉,那我們就貼滿一個隧道,因此今天我們可以看到,中山連儂隧道,因此產生了。」

因為校內連儂牆遭到陸客破壞,學生會決定把西子灣隧道,布置成連儂隧道,避免又有人鬧場,校方也在隧道內加設監視器,警衛整點巡邏,保障學生安全。

 
圖/TVBS

活動現場《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力挺香港反送中,不只大學生動起來,29號全台各地都舉辦相關活動,高雄晚會湧入5千人,民眾席地而坐,拿出手機組成燈海,隨著歌曲擺動,場面溫馨。

台南挺港遊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台南的挺港集會,則是請來樂團炒熱氣氛,吸引近2千人參加,繞行台南鬧區一圈,大家也齊聲喊口號,替香港加油。

台北挺港遊行:「五項訴求,缺一不可,解放香港,解放香港。」

相較於南台灣艷陽高照,台北雖然下雨,民眾還是拿著解放香港等標語,不畏風雨以行動力支持,現場喊出10萬人,而擔心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東部花蓮也沒缺席。

圖/TVBS

 
東華大學學生會長許冠澤:「可以用最短暫的時間,吸引到最多人目光,所以覺得說選擇一台車,相信回頭率會是百分之百。」

雖然沒辦遊行,大學生還是租了一部「行動連儂車」,要在市區停留三天,讓民眾寫下想法,聲援活動遍地開花,台灣人民站出來,捍衛民主自由,要讓香港知道,他們不是孤軍奮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連儂牆#中山大學#挺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42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