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頻挖台邦交 海地恐成下個目標?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1:29
圖/TVBS
圖/TVBS

大陸以債務陷阱、經濟施壓等手段,在美國的後院中美洲加勒比海,以及南太平洋,積極挖台灣邦交國,日前媒體報導海地可能是下一個,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強調,中華民國和海地邦交穩固,而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則透露,大陸積極對馬紹爾政府遊說,不過被馬紹爾拒絕。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和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副助卿歐萊利,共同出席華府智庫CSIS研討會。

 

美國西半球副助卿歐萊利:「我們有台灣關係法,我們也堅守這些承諾,我們鼓吹維持台海現狀。」

國安會報告指出,選前可能還會再少邦交國,日前媒體點名海地可能是下一個。

圖/TVBS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我們其實跟海地的邦交相當的穩固,挑戰都是在的,中國大陸從來沒有停止挖我們的牆角跟邦交。」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在出席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聽證會時表示,大陸用脅迫手段,試圖侵蝕太平洋國家的主權以達到北京的利益。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台灣剩下的邦交國面臨巨大的壓力,要他們轉換外交承認,我們就看到上星期兩個國家做了主權決定而轉向,帛琉和馬紹爾群島都有這樣的壓力。」

圖/TVBS

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扎齊歐斯也表示,大陸在南太平洋投入資金積極拓展影響力,試圖改變馬紹爾對台灣的外交承認。

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扎齊歐斯:「他們(大陸)對我們政府很多領導層下功夫,馬紹爾群島並沒有同意他們的提議。」

台灣連續被斷交,美國協助台灣鞏固邦交不只是為了台灣,更是基於美國的戰略考量,美方頻繁動作也顯示,台灣的外交處境確實險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羅門斷交風波

#邦交國#外交#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01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