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溫良恭儉 但再也不讓了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9/26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3:50
高雄市議會新會期開議(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備詢的第一天,險些變成了全武行。  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新會期開議(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備詢的第一天,險些變成了全武行。 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新會期一開議,就熱鬧滾滾、差點上演全武行!當幾名民進黨市議員拿著一封特製超大的「辭職書」道具,準備要拿給坐在主席台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未料說時遲、那時快,一群國民黨市議員傾巢而出攔截,就是不讓綠營越雷池一步!
 
如果沒留意,可能會讓人誤以為這是一般在立法院看到的藍綠推擠衝突。

 
 
相互推擠、叫囂、潑灑咖啡,有些綠營議員對向來「溫良恭儉」的藍營民代,這回居然「再也不讓」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有些人一度嚐試衝向韓國瑜和主持會議的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後來仍被藍營擋了下來。最後,韓國瑜聞風未動,穩穩坐在備詢座位上,反倒一群氣急敗壞的綠營民代,全數退回到要求韓國瑜請辭高雄市長的海報區,聲嘶力竭質問韓是「落跑市長」!
 
議場內爭鬧不休,議場外也很精彩!大批民眾圍住了旁聽席,拼命向議場內比倒讚的手勢;更有韓粉在綠營的李喬如等人退出議場、在媒體訪談時突然嗆聲後快閃,在場外又引起綠營民代四處追罵。讓這一場高雄市議會對韓國瑜的施政質詢,第一天就處處充滿了插曲。
 
表面看來,這不過就像是一般市議會內部的激烈口角肢體衝突,然而,熟知高雄議會運作的人都看得出,相較於上會期議場的菜鳥生手,連「白眼女神」等剛入門的新科議員,都可以把韓國瑜攪得焦頭爛額,民調開始遭受攻擊;這會期韓國瑜則好整以暇,彷彿已找到破解之道。
 
 
首先,是與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的密切合作,從議會內部的遊戲規則入手。例如,在新會期開議之前,韓國瑜提前拜會藍綠黨團,同時透過席次佔多數的國民黨黨團協商,確立該會期的對市長的質詢時間不超過6點的下班時間、議員質詢順序抽籤決定,而議場內個人質詢以15分鐘為限。
 
和上會期相比,綠營人人以質詢韓國瑜為樂、唯有把韓國瑜問倒、讓他出糗,才能有機會立即成全國媒體版面的集點。
 
其次,議場內藍營議員也扮演了護衛韓國瑜的角色。當綠營民代群起圍攻,藍軍議員則全力擔任好護城河的角色,同時也適度作球給韓國瑜發揮,讓所有市民都能了解,過去的九個月以來,韓國瑜及市府團隊,真正的施政成績單。
 
相較上會期,遭綠營民代動輒以「百萬小學堂」的質詢規格,枝尾末節的考題,在全國媒體天天對韓國瑜「洗臉」,令人常忘了國民黨才是高雄市議會的大多數;而本會期一開場,韓就能依照市議會制定的遊戲規則,硬是將作風剽悍的綠營民代完全收服。
 
這顯示國民黨的黨性已從溫良恭儉轉為「但再也不讓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韓國瑜#高雄市議會#李喬如#韓粉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6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