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搶訂單成績出爐! 農產品出口增8成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2:08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出訪國外,搶下不少農漁產品外銷訂單,而近期成績漸漸浮現,截至8月底,高雄的農產品出口量,比起去年同期增長8成,而2、3月出訪簽下4年93.9億的訂單及MOU,部分水果今年來不及外銷,出貨產值僅2.87億,農業局表示,等到明年產量穩定後,貿易額自然會再往上升。


 
輸送帶上,農民著忙著套上保護袋,整個倉庫堆得滿滿滿,全部都是準備出口國外的鳳梨,韓國瑜上任後,到星馬、中國大陸搶市場,鳳梨儼然成為最受歡迎的外銷水果。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年1月到8月,我們農產品、漁產品加上花卉,外銷的訂單高達93億9千萬元,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長將近百分之80以上。」

圖/TVBS

韓國瑜在議會上,對於農漁品訂單,著墨雖然不多,但報告時可是相當自豪,因為經過半年多,成果已經浮現,今年1到8月,高雄農產品的出口量達到9618噸,產值達到2.87億,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8成,而最受歡迎的水果,鳳梨增加近3000噸,燕巢芭樂和蓮霧等也都表現不錯。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今年主要水果貿易季節,大概在今年的7月以前,大概是達到一個高峰了,希望能夠在年底,在那個蜜棗出來的時候,還能夠再衝刺一波的外銷訂單。」

韓國瑜滿意的新增8成農產外銷,其中還包括2、3月出訪時,簽下34張訂單及MOU,4年一共93.9億元,不過部分水果今年來不及外銷,產值連帶受到影響,農業局表示,等到明年產量穩定後,貿易額自然會再往上升。

圖/TVBS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不同的合約有不同的履約期限,在今年沒有完成,在明年我們會試圖引介,在希望在明年或後年,長期性的貿易,會將這些所謂還沒完成的部分,來將它完成。」

冠瀧果菜生產合作社總經理許躍瀧:「當然市長為我們來爭取這些所謂的訂單,在短期時間之內,我們是有看到它一定的成績。」

高雄市上半年,挾帶韓國瑜旋風,確實在農漁品銷量上,都有所提升,不過這股熱潮一過,市府團隊得要集思廣益,持續開發外銷通路,替韓國瑜市政成績單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農產品#訂單#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591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