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民進黨議員促韓國瑜辭市長 藍綠爆肢體衝突


發佈時間:2019/09/2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今天的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狀況頻頻,民進黨議員鄭孟洳拿「辭職書」給市長韓國瑜簽署遭到國民黨議員攔下,引發議事廳內肢體衝突,場外民眾嗆議員也鬧哄哄。

議事廳內藍綠兩黨爆發肢體衝突後,兩黨各自開記者會,民進黨說「今天是雄市議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譴責國民黨議員暴力護航韓國瑜,妨害民進黨團質詢」。國民黨議員反批民進黨暴力,在議事廳內潑水、潑咖啡,籲勿將議事廳當格鬥場。

 

韓國瑜施政報告後各黨團質詢,民進黨團一字排開,市議員鄭孟洳要求韓國瑜保證能讓她在總質詢時質詢到市長,韓國瑜說「目前未規劃請假,如果有會向議會報告」。

鄭孟洳指出,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大淹水,卻面臨無市長的窘境,促韓國瑜辭職專心去選舉,於是鄭孟洳拿出一張「辭職書」趨前要給韓國瑜簽署。不過國民黨10餘名議員團團包圍並擋下,藍綠推擠,爆發第一波肢體衝突體突。

鄭孟洳幾次在民進黨議員的保護下要突圍仍被阻擋,藍綠議員肢體推擠不斷,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和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也互嗆並身體碰撞推擠,國民黨市議員李雅芬也槓上民進黨市議員林宛蓉。
 

民進黨議員數度喊話要主席陸淑美停止發言計時,陸淑美不為所動,催促民進黨議員把握發言時間,韓國瑜及官員在場枯坐看兩方衝突。

眼見衝突不止,陸淑美在10時56分宣布休息,韓國瑜及官員步出議事廳,但是場內議員的衝突未止,繼續爭吵,互控暴力。

會議在11時3分恢復,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要陸淑美還給黨團發言時間被拒,陸淑美不理會,市議員李喬如怒拋一本資料出氣。民進黨議員陳慧文接續質詢批評韓國瑜,市長當不久就想選總統太貪心,一再失言是自走砲,政策支票出爾反爾講大話,治安亮紅燈等。由於民進黨團所剩時間有限,議員發言也受限。

無黨團結聯盟接續質詢,議員陳善慧、李順進批評選舉的補助金是在卡油人民的納稅錢,促韓國瑜正視並思考自己說過「莫忘世上苦人多」話,促未來捐出來選舉補助款。朱信強也要韓國瑜比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模式請假拚總統選舉。韓國瑜表示「目前尚未規劃請假事宜,如有規劃會向議會報告」。

國民黨團也聯合質詢,議員一字排開,總召曾俊傑譴責民進黨團暴力,丟書、潑水、潑咖啡等。

市議員邱于軒質詢時播放部分「大港開唱」的影片,顯示表演台上說話的有不雅言語及動作,她批評補助大港開唱這種對象,質疑「那是藝術嗎?」她說,支持音樂表演反對爆粗口,議員陳美雅主張應該撥亂反正。

邱于軒要求主席陸淑美指示市府政風處將大港開唱相關資料送檢調;陸淑美說先交政風處,視狀況再送檢調。韓國瑜也認同先由政風單位調查,他說看了才知道影片中有粗俗下流不堪的內容,也說市府有責任協助在地團體發展文創。
 

議事廳內質詢藍綠互批、肢體衝突,場面也亂哄哄。

民進黨團不滿質詢時被干擾、暴力以對,開記者會指國民黨議員群起圍毆對民進黨議員施暴,搶奪議員的海報看版,還譴責陸淑美放任國民黨議員議場施暴護航韓國瑜,呼籲韓國瑜辭市長,放過高雄市,專心去選總統。

但是在記者會召開時,有一名婦女闖入並對正在發言的議員說「李喬如是臭三八」,隨即遭到議員邱俊憲、林智鴻等人制止,並追出開記者會的黨團辦公室,但是婦女被警衛導引離開。

邱俊憲等人追到議會大廳並批評說「垃圾韓粉」,但是引發民眾不滿,有人對嗆「憑什麼罵垃圾韓粉?」一群人也有手部的肢體推擠,所幸警衛迅速擋開,衝突才未擴大。

國民黨團稍後也開記者會譴責暴力,並說議事廳不是格鬥場,應回歸理性問政。總召曾俊傑說,衝突起因是李喬如拿咖啡潑向國民黨團議員,還有議員在推擠中受傷,籲回歸理性問政。
 

國民黨議員李雅靜秀出包紮的右手,她說是被東西撞到感到酸麻,批評民進黨暴力。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也也在事後批評國民黨議員陳美雅出手打人,譴責多數暴力。

被控潑咖啡,李喬如表示,鄭孟洳只不過要拿辭職書給韓國瑜就被國民黨搶下並圍毆,讓她看不下去,她說咖啡是冷的,是要潑醒國民黨。不滿被罵,李喬如表示將會提告。

議事廳場內場外衝突一波波,議會旁聽席也壁壘分明,藍綠支持者分坐兩邊,各持手板為支持者加油打氣,中間走道有員警隔開,以防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施政報告#質詢#辭職書#大港開唱#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0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