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宣布組黨1.5個月掉粉16萬 白色力量的隱憂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3:24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從8月宣布到9月中,臉書已經掉粉16萬,這對以他為號召的民眾黨來說,聲勢多少受影響,而時代力量和民進黨之間的關係,現在也很微妙,主席徐永明就喊話,要民進黨不要以總統選蔡英文,來當兩黨討論區域立委的前提。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駭客進去(官網)侵入,然後做,這什麼,就是用網站在發簡訊,這表示說,表示說我這個的確,開張第一天就被駭客幹掉了。」

出師未捷「網先掛」,台灣民眾黨網站才剛上線,就關閉修復,台北市長柯文哲很無奈,而臉書退讚潮從8月宣布組黨時,有212萬多,到9月16日掉到196萬多,掉粉突破16萬,柯文哲為了厚植政治資本而組黨,挑戰不小。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9.15):「(苗栗)這個已經進入我的勢力範圍了,我故鄉的勢力範圍。」

 
跟在柯文哲旁邊的是民進黨籍的朱哲成,屬於友柯派的他,就不排斥披民眾黨戰袍,民眾黨立委人選陸續浮出檯面,柯文哲想要在國會有柯家軍執行他的意志,立委名單恐怕不能只是耳目一新,還要更加重砲出擊。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必定要能夠派出就是具有全國知名度的人,願意投身到區域選戰,那把整個民眾黨,在空戰上面的氣勢拉抬起來,進而造成大家在全國不分區的投票行為,能夠挹注選票到不分區上面的選票,但是民眾黨的困難就是說,它不像過去時代力量還得到,民進黨在區域選舉上面的席次禮讓,所以它的席次來源,如果全部僅僅,只靠著說不分區席次(並不夠)。」

圖/TVBS

要在國會扮演關鍵少數,讓藍綠都不過半,白色力量這股第三勢力,單單靠自己,很不容易,柯文哲,假日各縣市穿梭,結盟、合縱、連橫,任何選擇,都是選擇!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看這個民眾黨會不會有怎樣的,比如說它如果跟郭董配合的時候,母雞帶小雞的時候,可以拉抬到什麼樣的程度,柯文哲他目前或者甚至是郭董,他提出來的就是好像,是討厭藍綠這個樣子,沒有錯大家討厭藍綠,但是這個討厭藍綠是負面的(訴求),也就像新黨以前是討厭李登輝,當李登輝下台以後,這個黨就沒有(削弱)了啊。」

必須拿出更積極的正面論述,來和藍綠有所區隔,這是民眾黨、第三勢力的隱憂,而民眾黨的成立,對時代力量來說衝擊不小,再加上林昶佐、洪慈庸退黨,邱顯智辭黨主席,黃國昌不選區域立委等等,時代力量泡沫化危機,更是步步驚心。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臉書po文,不滿執政黨中共代理人修法想暫緩推動,砲口直接對準民進黨。

圖/TVBS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你不能一手賣芒果乾(亡國感),那一手開芭樂票,其實在立法院現在(泛綠)還是多數,要過什麼案子都可以過,所以我覺得他們應該把握時機,而不是來訴求說,選上,連任之後再來做這些事,我想這個有點荒謬,關於總統,禮讓蔡總統,也就是我們不自提人選這一塊,不應該作為兩黨對談(立委)的一個前提。」

徐永明話說得明白,希望能跟民進黨好好談,小綠發出怒吼,就看大綠態度,對時代力量來說,已經是生存保衛戰。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民進黨也非常積極地在吸收,我們講時代力量出走的份子,所以時代力量在現在,第一線戰將都不願意到選區去作戰,派出第二線的新人投身選區的情況之下,有沒有辦法像上一次一樣,做出明星式的拉抬,尤其又是缺乏了就是大黨的奧援,所以這一次他們在席次上面,一定會有明顯的縮減。」

傳統藍綠政黨認同,對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來說,逐漸脫鉤,這也是第三勢力、小黨的發芽成長空間,只是必須更有區別度和吸睛亮點,否則很難茁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掉粉#退讚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3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