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翼粉專打選戰! 泛綠訊息強親藍轉貼新聞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3:44

選戰倒數,親綠和泛藍的臉書粉專也開始激戰,不過同樣都是臉書粉專,其運作方式可是大不同,網路輿情專家就分析,親綠粉專的蒐集訊息力強,碰上新聞議題能很快速操作,親藍粉專因為年齡關係,PO文多以新聞為主,另外親綠粉專雖然在網路動員力強,但是現實動員,則是親藍粉專,略勝一籌!

圖/TVBS

 
在上任之前,泛綠粉專,只是堵藍PO文,「馬英九致詞到一半」,「被韓粉噓下台」,濃濃嘲諷味,所以錢(300萬元),從我家帶出來的,好不好,偏藍粉專,白色正義聯盟,分享相關新聞,「所以是要證明自己家裡」,「隨便都有300萬現金」。

選戰倒數,藍綠側翼粉專都好忙,但他們又是怎麼運作,以泛綠粉專為例,像你是韓粉打來(抗議)後,你就講一講講一講講一講,他就會說「喔,我回去罵韓粉」,「我回去罵韓國瑜」,開會討論最新時事,他們分屬不同粉專有「只是堵藍」,「公民擂台」和「公民割草」,儘管政治色彩相同,但呈現方式大不同。

圖/TVBS

在堵藍的小編群裡面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所謂的專職,包括我自己,因為我自己本身是農夫其實整個小編群的運作,就是大家有默契的,所以就一直輪班。
 

2012年成立的只是堵藍,去年從臉書社團,轉型成粉絲專頁,小編群就有60多人,也難怪不時能帶起新聞議題,像是李佳芬的牽手事件,就是該粉專先PO文,而新竄起的「公民擂台」,不單單只擔任鍵盤手,例如舉辦反送中座談。

走入人群都是任務,我們希望突破異溫層,讓兩個不同層面的人,可以碰在一起,然後經由現場討論,然後找到一個相同的方向,而一份由Fb專頁儀表板,所做的分析上面呢,在社論排行榜上,泛綠社團就佔了前四名,而泛藍社團則排行到第七名。

圖/TVBS

有專家就分析說,泛綠社團在網路動員力,是比泛藍社團還要強,但在現實動員力上面,則反之韓國瑜的登高一呼陸戰能量隨即出現,因為他們除了粉專外,用line訊息交流更頻繁,畢竟看看親藍粉專,po文的按讚分享數並不高,和親綠粉專相比,訊息來源則多以新聞,或是影片為主,因為我們知道這些藍營群眾,他們可能年紀平均來講,比較偏大一點,那他們在閱讀習慣上面,比較習慣去相信,媒體在報導的東西,網路世代拚選戰,側翼組織功不可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戰#藍營#粉專#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69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