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選舉港湖區激戰 高嘉瑜挑戰李彥秀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3:26

2020大選不只是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也扮演關鍵角色,藍綠兩黨都喊出要立院席次過半的目標,國民黨目標,台北市立委席次要「保5」,同時搶攻中正、萬華與士林、北投區,其中南港內湖區選戰是最激烈的一區,由現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迎戰在網路人氣很高的高嘉瑜,也被網友稱作兩個女神的戰爭。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vs.選民:「阿秀,李彥秀,我知道,我認識。」

熱情地和選民打招呼,一邊問候同時也握住每雙民眾的手,距離選戰還有四個月,南港內湖區的立委李彥秀,早就開始準備。

立委(國)李彥秀:「做一個國會的民意代表,不是只有政治的議題而已。」

 
另一邊則是和鄰長的交流活動,也有20多位的鄰長出席,對於年底的選戰不敢掉以輕心。

立委(國)李彥秀:「嘉瑜是一個可敬的對手,但是如何把自己過去的表現,讓選民知道更重要,我覺得選舉不是只有跟對手比,更要跟自己比。」

挑戰港湖區現任立委,民進黨派出在網路上具有高人氣的現任市議員高嘉瑜比拚,一位是港湖區得票最高的議員,一位則是長年深耕地方,並在2016年國民黨氣勢大衰的時候成功轉戰立委,因此也被網友稱做是兩位女神的戰爭。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高嘉瑜:「畢竟我們都是從基層從議員出身,其實地方的服務跟我們問政的態度,其實也都是非常理性那也不分藍綠,所以我覺得是可以跳脫顏色、跳脫包袱。」

港湖區立委選戰是北市8個立委選區中最激烈的一區,高嘉瑜說港湖區59個里當中,政治版圖藍大於綠,因此必須更積極爭取選民支持,尤其爭取到更多中間選民以及年輕人的票,才有機會獲勝。

記者呂蓓君:「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了台灣民眾黨,在這一次2020的大選中,小黨其實在立委席次上面,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根據國民黨智庫所做的民調可以發現,在政黨支持度上面國民黨有27.8%,民進黨則有24%,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台灣民眾黨,雖然才剛成立卻已經有8.2%的支持度,而時代力量則是4.7%。」

目前小黨區域立委提名還不明確,部分區域小黨要翻轉藍綠的機率不大,但對選情還是會造成影響。
 

台北市議員(民)高嘉瑜:「立委席次要能夠像上次一樣的這麼多席,其實難度是非常的高,但是我們還是會以這個目標來努力,畢竟這次因為執政的包袱,還有因為其他的小黨輩出等等,其實票源會分散。」

而這次藍綠都瞄準要在立院席次過半,要怎麼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突圍?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隨著選戰的到來,我們會聯合造勢,我們也會黨團也會隨同每個立委的需要,來協助他做相關的競選活動,相信(韓國瑜)他絕對是會是一個,非常強的母雞,基本上可以帶動絕大部分立委席次增加。」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則是說,區域立委提名作業9/18確定,10月將成立提名委員會處理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最慢在11月中旬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

 
同時結合蔡英文總統的行程,全力衝刺立委選戰。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總統但他卻在國會的政黨沒有過半,這產生的影響當然就是,他的政策無法來推動,許多的政黨都要來控制立法院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他們聽話一點,否則沒辦法來做運作,因為政黨他就握有所謂的提名權。」

不過這次總統選情詭譎多變,傳統母雞帶小雞的選戰方式也必須改變,不管藍綠,立委席次想要衝高數量,挑戰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選舉#立委#議員#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0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