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習8小時 青輔會補助1萬元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勞委會的統計,在國內15到29歲的勞動人口當中,大專畢業生的失業率高達了9.33%,搶救失業,青輔會提供了1900個職場見習的職缺,只要見習8個小時,不僅平均的薪水達到2萬2千元左右,還有不少人,在3個月的見習過後,直接留下來變成企業的正式員工。

現在的依婷已經可以獨當一面扛起櫃檯的工作,政府搶救失業,透過青輔會找到在賣場見習的工作機會。記者:「當初投(見習)時會不會怕怕的?」職場見習生張依婷:「多多少少會吧,剛到一個新環境都會這樣。」記者:「現在工作怎樣?」張依婷:「現在還蠻得心應手。」

不管是幫客人結帳,還是排貨上架,都顯得得心應手,雖然還只是一個見習生,依婷的工作不僅和正職員工相同,每個月也能有2萬左右的收入,其中青輔會補助了1萬元,因為根據勞委會的統計,在15到29歲的勞動人口,大專畢業生失業率高達9.33%。青輔會處長施建矗:「依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只要你願意留,企業一定會把你留下來,因為已經經過3個月的磨練。」

青輔會針對15到29歲的青年,提供1900個職缺,到各大企業見習3個月的時間,平均月薪大約22000左右,另外觀光局也針對各大景點徵求200名解說員,每天日薪800元,算一算一個月也能有17600的收入。主管:「還習慣嗎?在這裡工作。」張依婷:「還蠻習慣的。」

算一算到今天,依婷見習正好滿了3個月,而好消息是,他的工作認真獲得長官賞識,直接留下來變成正式員工,而目前在青輔會的網站裡還有2千多個見習機會,對於還在待業的民眾來說,不失為謀職的另一條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16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