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續航力、科技感」 歐豪車推純電車搶市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3:43

電動車市崛起,許多歐洲豪華車,都推出新款電動車搶市,根據統計,截至今年六月底,電動車在台掛牌數超過2800台,但是專家指出,全台充電站有分布不均的問題,加上法規配套不完善,民眾要在自家,或是在社區大樓裝設充電站,也是難上加難。

圖/TVBS

 
BMW智慧駕駛策略副理張維軒:「電動車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它的電動馬達,油門踩下去之後,是全速的動力輸出,可以在踩下去駕駛能體驗。」

咖啡色小巧車型,搭配對開式車門,內裝採用環保材質,很有未來科技感,和原廠燃油車,做出區隔,歐洲豪車推純電車款,今年電池再升級,號稱續航力達310公里。

BMW智慧駕駛策略副理張維軒:「不像傳統油車,電動車需要充電,所以續航力的部分,可能也是消費者會比較在意的部分。」

 
本土車廠,也推新電動車,聯合租車業者,做為多元計程車使用,環保意識抬頭,大家都搶電動車市商機,像是賓士和奧迪,旗下第一台純電動車,預計將在明年登台,最快今年底的車展,就能一睹為快。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目前全台一共有700多個充電站,1800多個充電停車位,但是礙於中央政策和大樓管委會沒還取得共識,所以也導致全台充電站分布非常不均。」

從APP上來看,有80%的充電站都位在六都,明顯分布不均,就算要在自家、或社區大樓設充電站,更是難上加難,除了管線重牽得花大筆款項,因為還得過管委會這關,該算公電還是使用者付費,也是關鍵問題。

汽車達人葉明德:「我們政府遲遲的沒有配套,你管委會不同意你的車位,用的是公電,這個就會產生糾紛。」

圖/TVBS

不過以電動和燃油車相比,假如以每個月開1000公里計算,燃油車得花上1800多元,但如果電動車充到飽,以台電計算大約只要370多元,只是充電時間得花上4到5個小時,非常耗時。

面對電動車市崛起,但台灣應對政策似乎還不足以,提供給車主完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台電#車展#智慧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26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