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 日學者怒發文澄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5:49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事後對媒體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強調自己準時。不過,日本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卻在臉書澄清,原本接到的會面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今早才被通知改至四維,且對於韓國瑜向媒體稱等日本人25分鐘等說法,「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韓國瑜今與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會面,但表定11時20分卻未見日本學者人影,直至11時36分才現身。事後韓國瑜向媒體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並說明「學者下高鐵後,結果找錯位置、跑到鳳山去了,又找不到計程車。」韓國瑜表示,「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又是外國來的,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我完全不介意。」

 

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

不過,此新聞曝光後,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在臉書澄清,他們早就收到韓市長陣營的聯絡,會面的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時間是11時00分。昨天收到的聯絡是11時20分開始,地點一樣是鳳山。「今天我們準時到了鳳山附近的捷運站時,才收到電話說:抱歉,地點是換成四維行政中心。」

松田康博表示,「我們趕忙搭計程車跑到四維行政中心。」,會面時韓市長早已知道聯絡出問題,連忙說「抱歉 我們聯絡不順暢」。松田康博指出,沒想到媒體報導,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時向媒體說「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等說法。對此,松田康博表示,「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圖/TVBS

對此,高雄市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對賓客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歉意。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而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強調市長事前不知情,並指出市長要求今後市府團隊在安排外賓來訪,要再三與外賓聯絡窗口確認。

高雄市政府聲明全文如下:

1.因為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而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而市長事前也不知情,現場被被記者問及才有所說明。

2.市長非常重要日方學者來訪,除了準時接見也正裝表示重視。

3.此次與日本學者交流收獲很多,市長對日本學者因為與市府聯絡窗口疏失,而讓日本學者跑錯地點而延誤,表示理解,並無任何其他想法。

4.市長也會要求今後市府團隊在安排外賓來訪,要再三與外賓聯絡窗口確認。確保此種狀況不致出現。對賓客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歉意。

發文時間:15:49
 
更新時間:16:36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人#韓國瑜#遲到#25分鐘#日本學者#松田康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