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區大規模違建 北市府擬推短期活化輔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7: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關渡、洲美農業區近年遭民眾搭蓋違建,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第一任期污點。台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和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今年底前將推短期活化輔導方案。

台北市承德路4段附近集中許多販售中古汽車業者,形成承德路汽車商圈,許多業者因找尋不到合適地點,便前往承德路6段至8段、立賢路附近租農地違法搭蓋鐵皮屋開店。

 

但因北投區立賢路沿線屬農業區,民眾搭蓋違建經營二手汽車買賣,不但容易造成公共安全問題,排放廢污水也會影響當地農業環境,且依「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規定,凡民國104年9月後新增違建都需拆除,台北市建管處近日執行強制拆除作業,引發民眾抗議。

李得全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4日府內會召開會議,11日會找關渡平原的業者進行座談,之後提初步草案後再向柯文哲報告,他說,104年以後的違章建築會優先處理,不會坐視不管,該罰的會罰、該拆的會拆。

他說,輔導方案預計年底前出爐,業者在方案確定後可申請納管,關渡平原會有一個短中長期方案,短期先活化,之後要求業者納管、進行專案都市計畫檢討,第三階段就列入長期發展規劃進行檢討。
 

黃景茂說明,針對當地104年後的新增違建,仍優先拆除;但104年以前的舊有違建則擬推短期活化輔導方案,有條件適用至111年。

短期活化輔導方案擬分兩方向規劃,黃景茂指出,當地舊有違建目前使用於多種產業,但若用途可轉朝農業方向,符合都市計畫法規定即可;另,汽車買賣、汽修等違建業者,因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確認非屬「工廠管理輔導法」範疇,則可自行提出減低當地農業污染方案,再做暫存審核。

都發局總工程司邵琇珮表示,輔導方案仍在蒐集各界意見階段,後續將和業者溝通、討論,新、舊違建數量也持續在進行清查,定案後將對外公布相關執行內容。

台北市建管處日前動工拆除北投區立賢路違建,柯文哲8月中受訪時說,「台北市大規模違法建築物,這一點我深自檢討」,並指大彎北段商業宅情形還能賴給前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整條立賢路都是違建,實在是太丟臉,「這是我當第一任台北市長很大的stigma,一個污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鐵皮屋#立賢路#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7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