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撿槍如果撿到未爆彈

作者 黃介正/奔騰思潮
發佈時間:2019/08/2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8:11
臺灣政客到處撿槍,也有可能撿到未爆彈
臺灣政客到處撿槍,也有可能撿到未爆彈

最近鄉民常喜歡講「撿到槍」,媒體的大量使用也就成為流行語。「撿到槍」在網路和口語上,意味逮到了機會,強力反擊,講話很勇猛、很敢衝、很嗆辣。沒錯,只是用講的。如果「摸魚摸到大白鯊」,那麼「撿槍撿到未爆彈」其實也很有可能。 

進入總統大選熱季,在「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終極操盤指導原則下,「滿城盡是撿槍人」,只要嗅到對手的缺失,立刻撿槍開火掃射,橫豎也要弄低對手的民調。為什麼叫做「撿到槍」?因為支持者和部分民眾會感到「過癮」,因為可以「爽一下」,民調就會上升! 講話比狠,型塑勇者印象,振奮人心,挑動鬱悶情緒,贏了再說,無你係麥安奈,好像成了選戰勝利方程式。於是乎,網路依議題的聲量大小,開嗆的對象強弱,而有「撿到槍」、「撿到砲」、「撿到原子彈」等升級版。 

 

自今年初,臺灣就有很多槍可撿。習近平提議「共商兩制臺灣方案」,不但立即回嗆,還硬扣上「九二共識」一起掃射;美中貿易戰延伸到長期戰略對抗,川普與習近平摩拳擦掌之際,臺灣選邊站還搶先吐北京口水;香港修法演成「反送中運動」,臺灣支持香港民主法治本所當為,但執政黨連線示威人士,還開網路直播。 

中國大陸上個月發表國防白皮書的記者會上,臺灣記者詢問:「大陸打壓、威脅臺灣,等於是在幫民進黨的候選人助選,拉抬他們的選情,不曉得大陸這邊會怎麼看?」發言人只唸了事先準備的資料,完全沒有正面回答。我當即心中的OS是「解放軍根本不在意誰在臺灣撿到槍,甚至還會加碼一直丟槍,讓你撿到手會抖,撿到不敢撿」。 

撿槍撿到未爆彈,讓你嚇到魂飛散。臺灣政客到處撿槍,說不定到最後回歸到許水德部長時代的版本(「撿到槍」始祖在這!30年前內政部長一句話 還被寫成歌):遇到兩個超級大警察盤問時,還得急忙澄清說「槍不是我的,我也沒有要撿喔」!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論壇,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2020#撿到槍#習近平#九二共識#川普#反送中#香港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黃介正/奔騰思潮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000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