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印花稅是陳舊稅法 廢除立場不變


發佈時間:2019/08/2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4:54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縣市長反對廢除印花稅,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印花稅法是將近百年,既陳舊又古老的稅法,廢除印花稅將是進步的稅改,而非「政策買票」,行政院的立場不會改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15位黨籍縣市長的共同聲明,反對廢除印花稅,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行政院沒徵詢地方意見,就決定廢除,侵害地方政府的權責,也有違憲之虞。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同意廢除印花稅,是進步、重要的稅制改革,已經過財政部等相關部會與專家專業的分析評估。因為印花稅法是將近百年、既陳舊又古老的稅法,工商業者長年認為要與加值型營業稅重複課稅,不但不合時宜,也不公平。

Kolas指出,行政院已多次說明,停徵印花稅所產生的稅損缺口將由中央補足,各地方政府預算不會少,根本沒有「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情形。廢除印花稅將是進步的稅改,而非「政策買票」,呼籲國民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縣市首長在大選前冷靜,勿刻意傷害政府為人民做事的善意。

Kolas說,印花稅法廢止案尚未通過行政院會,但未來若經行政院院會通過送立法院審議,最終是否廢止,仍須經過立法院同意。國民黨立院黨團若強烈反對,屆時也可於審議時表達反對廢止的意見,行政院將尊重立法院最後審議的結果。
 

她說,明年政府總預算歲出、歲入皆突破新台幣2兆元,為22年來首度收支平衡,不但證明政府嚴守財政紀律,更凸顯政府開源節流會理財,編列更多預算推動好政策為人民謀福利,毫無「集權又集錢」的動機,期盼國民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在選前保持理性,一起站在人民的立場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花稅#稅改#行政院#總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