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營「調和式民調」稱比韓強 能勝蔡總統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3:3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未決定選總統,但內部公開一份「調和式民調」顯示,若藍綠對決,郭台銘比韓國瑜強,能領先蔡總統,但學者說從沒聽過「調和式民調」,質疑這是綜合各家數字,排出對郭台銘有利的數字,不具正當性。

圖/TVBS

 
頭戴招牌國旗帽,郭台銘在飛往中東參訪前,流出內部「調和式民調」,指出若藍綠對決,郭台銘以39.3%打贏蔡總統,但若換韓國瑜只有34.8%,大輸總統蔡英文。

換做三腳督戰局,郭柯合作勝過韓國瑜,但不管合不合作,跟韓國瑜一樣都會輸給總統蔡英文。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調和式民調)不同的單位,不同的方法所做的不同數據,設法的去做任意的排列組合,組合成一個讓郭台銘,看起來比較漂亮的數字,這種在方法來講,在民調上來講是缺乏正當性的。」

 
圖/TVBS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不是因為郭先生的關係,導致韓先生他的民調下降,而是本來就有一個既定的趨勢,這內部民調就是我們自己在參考用,但是因為上節目的需求,我們希望說把這件事情講給大家聽。」

郭台銘的支持度真如內部自創的「調和式」民調這麼好嗎,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假設郭台銘跟柯文哲合作參戰,支持度只有20.9%,若單獨選只有21%,敬陪末座,贏家都是蔡總統。

賴士葆:「(韓國瑜的聲勢),(有沒有止跌回升的感覺),現在已經跌無可跌了吧。」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韓國瑜的選情現在,跟蔡英文的選情在伯仲之間。」

圖/TVBS

民調數字,給想選總統的各自解讀、各自壯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調

#郭台銘#蔡英文#韓國瑜#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53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