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Game Over」?學者籲:選或不選快表態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3:14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不是真的會如外界猜測的,脫黨參選角逐2020總統大位呢,各界都在等待公道伯表態,藍營基層仍在期盼黨內要角盡速整合,學者提醒了時間拖得越久,個人的政治生崖可能就此Game over。

圖/TVBS

 
腰桿挺直大步走,王金平無畏當個藍營原罪,堅持參選到底不改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誰說有這個報備參選,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怎麼一個人的選舉,還另外有報備參選,這不是很怪嗎。」

公道伯和黨主席吳敦義參加同一場頒獎典禮,兩人正好錯開,不知是因緣未到無法相見,還是有心迴避不願相會。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看看因緣,怎麼樣再說,我一直強調,一切還是隨著因緣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有我的行程,怎麼會等很久不會,他有他的行程我有我的行程,大家各自方便就好,沒有所謂等等誰,那麼熟的朋友了。」

的確時間不等人2020大選程序開跑,王金平成了國民黨的定時炸彈,彼此都在等待引爆時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單獨選舉的總統已經有提名人,你覺得還要再報備,這不是傷腦筋嗎。已經做決定,勢必需要深思熟慮的太倉促,時機也未必成熟,但是我覺得我還有請龍斌兄,繼續再跟郭總裁聯繫,都是朋友包括王院長金平兄,也是好朋友。」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畢竟王院長,是國民黨出身的人物,而且幾十年來,他其實並沒有離開過國民黨,所以國民黨在整合上面的主動跟積極,當然也會影響到,王院長他是否要繼續選下去,甚至是獨立參選這樣的做決定的空間,所以我認為就是說國民黨這個地方,王院長仍然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包括在地方組織底下,所以如果可以整合起來的話,其實對於國民黨的選情,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選民對於國民黨,應該團結一致的這種期待是符合的,那麼如果說關鍵人物,能夠成為讓大家符合這個期待的角色,那麼王院長在國民黨的政治影響力,絕對不會因為他沒有選總統而消失,應該有繼續延續的空間跟可能。」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沒有時間了,我昨天講對他們(郭.王)兩個都沒有太多時間,怎麼遊戲遊戲怎麼玩,總該有個結案的時候,Game Over的時候也快來了,王金平徹底被邊緣化,因為他假如要一直想做正的(總統)話,我不知道那位政治人物會挺他做正的。」

立院人稱公道伯,藍綠立委都要敬他三分,每逢大選他更是各陣營商討對象,這回自己是選還是不選改支持郭台銘,可能還在等待因緣降臨。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但國民黨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整合成功,王金平他現在還是堅決要參加總統大選,到底是把自己的路走死了呢,還是在另尋出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路總有出現的一天,到時候再說,現在還是不能說得太早,藍綠都是比較各偏一面,所以能夠走中道的話,這是國家之福社會之福。」

希望國家之路朝中道前進,但走在藍營光譜上,就怕王金平在選民心中不夠中庸,78歲公道伯政治路上還在拚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國民黨#參選#公道伯#邊緣化#郭台銘#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06

0.2081